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男子深夜醉酒跳海 “泥腿子”警察滩涂深处救人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群芳 记者 肖未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7月10日讯(通讯员 杨群芳 记者 肖未)深夜,乍浦山湾渔村的海边滩涂里,一片漆黑。在海草丛生的滩涂深处,乍浦派出所民警及协辅警全力救出醉酒轻生男子。朋友们戏称他们是“泥腿子”警察。

  “有个人要跳海自杀,你们赶快来啊!”7月8日凌晨01时36分,乍浦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名男子企图自杀,请派出所帮忙救助。

  接到报警后,当班民警黄伟与三位队员立即赶赴事发地——港区汤山公园海边停船处。

  赶到现场时,跳海男子的朋友告诉黄伟,人已经进了滩涂,看不见了。

  凌晨的滩涂地,一片漆黑,只能听到风与海浪的声响。

  “夜太黑了,要是陷在了滩涂里,一涨潮就来不及了!”黄伟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依然有些后怕。

  当机立断,黄伟做出了部署:一位队员留在原地以防突发事件,他自己则带领其他两位队员下滩涂找人。

  脱下鞋袜,解下随身的警用装备,黄伟三人迅速拿起手电筒向海滩深处走去。深一脚浅一脚,淤泥很快漫到了三人的大腿处。

  三人并列而行,一寸寸地在海草丛生的滩涂中找寻着。10分钟,20分钟,终于,他们在一片海草丛中发现了一个人的身影。此时,意识不清的他正昏躺在滩涂上,浑身是泥。

  “醒一醒,快起来,太危险了!”一边呼喊,黄伟等人一人抓住男子一只胳膊开始架起他往回赶。

  架着醉酒的成年男子,回岸的路,更加艰难了。等将人拉回岸上,急匆匆开着警车送往医院回来,黄伟等人均已精疲力尽,其中一位队员甚至连脚趾也被划伤了。

  事后,黄伟了解到,该男子姓高,今年18岁。因感情问题,醉酒后一时想不开便萌生了跳海轻生的念头。经送医检查,该男子一切正常。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