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了不起!平湖一外卖小哥送餐途中做了这件事

2018-07-10 09:56:52 来源: 看平湖微信号 刘维佳

  7月9日下午3点多,有网友报料,平湖市环城西路一家烤鱼店着火了,随即,记者了解到,当时有一位路过的外卖小哥在第一时间冲进去救火,将明火扑灭。

  救火的外卖小哥名叫赵建荣,是美团外卖的骑手。7月9日下午15点50多分,赵建荣在平湖市城西路上取了个外卖,正打算前往景乐步行街取另一个餐时,看到环城西路一家烤鱼店着火了,阵阵黑烟正往外冒。

  情况紧急,赵建荣立刻停车,取出车里的扳手,跑到烤鱼店附近找消防栓。因为以前有过参加救援队的经历,赵建荣的车里随时都放着扳手,路过看到有漏水什么的也会帮忙去拧拧牢。

  丰富的救援经历让赵建荣临危不乱,他一边打开消防水箱,取出水带向火场跑去,一边让路人赶紧打119报警,并让人切断了店里的电源。供上水后,赵建荣顾不得取出身上的手机、钱包就往里冲。

  起火点是烤鱼店的厨房,地上本来就有些油腻,积了水后更滑,赵建荣一个不小心还摔了两跤,手机屏幕也摔坏了,衣服都湿透了。但幸运的是,在赵建荣的努力下,明火被及时扑灭,消防员赶来后,赵建荣就默默离开了。

  因为救火,赵建荣有3份外卖都送迟到了,“本来要求半个小时送到的,今天有几份都是1个多小时才送到,只能跟顾客说声对不起了。”赵建荣说,这次救火对他来说没什么,他以前还参与过很多救灾,只是现在作为一名外卖小哥,觉得有点对不住顾客,但是如果再让他碰到这种事情,还是会义不容辞去救援。

  赵建荣是四川人,来平湖已有18个年头了,他说自己早就把平湖当作了第二故乡,能为第二故乡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他感到很荣幸。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