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海宁人编剧的《延禧攻略》火了 这些剧照你见过么?

2018-08-27 06:28:00 来源: 大潮网微信公众号

  最近,记者发现好多人都在看一本电视剧,名叫《延禧攻略》。

  这部剧的微博热搜一直不断,播放量早已经突破100亿大关,口碑也是出奇的好。

  要说这部剧的编剧、制片人是谁,一听到这个名字,大伙肯定都知道。

  没错,他就是于正,海宁长安人,是著名的影视编剧、制片人。

  记者也联系到了于正的妹妹张婷,想要知道拍摄这部剧时候的故事,以及张婷眼中的于正。

  赶紧往下看吧,更有《延禧攻略》拍摄时候的独家照片!

  带你探班幕后的故事

  张婷告诉记者,这部剧从筹备到拍摄完成,哥哥于正花了好多的心思,许多事情都是亲力亲为。“哥哥想拍摄一部和以往不一样的清宫剧!”为了使这部剧更加贴合历史,于正更是下足了功夫。

  张婷说,早在开拍之前,哥哥于正就开始为服装道具奔波,剧中的好多道具其实都是真正的古董。而哥哥对服装的要求,更是要无条件贴近历史,因此在服装制作过程中运用到了许多已经面临失传的传统工艺。

  就拿高贵妃手里这柄团扇来说,原型是红色缂丝海屋添筹图乌木雕花柄团扇,现藏于故宫博物院,扇子采用的是传统六瓣海棠框架,使用的工艺是具有“一寸缂丝一寸金”的缂丝工艺。

  剧中乾隆扮演者聂远所穿的一件龙袍,花费了8位匠人半年的时间才制作完成。

  剧中还出现了许多许多的老手艺~~于正自己也曾经发过这样一条消息。

  在《延禧攻略》拍摄的时候,张婷也去探过班,她还带了海宁的好几个小朋友过去,让孩子们也参与一下这个剧的拍摄,有些小朋友还和主演一起演戏。

  张婷(红色衣服)和孩子们

  张婷告诉记者,拍摄这部剧的时候是最炎热的夏季,现场也没有空调,演员就只能在临时搭建的棚子里休息。张婷去的第一天,正好是拍摄一场关于娴妃的戏,剧中饰演娴妃的佘诗曼穿着一整套宫装,炎热程度可想而知。“不过,不管在休息还是在拍摄时段,佘诗曼全程都是娴妃的气场,真的非常敬业。”

  在片场,饰演乾隆的聂远,更是被大家称为聂导,明明是个演员,却一个人干了好几份的活,和妃子演戏就教妃子撩拨自己,和太监演戏就教他怎么跪得更有奴相。

  基本上每场戏一拍完,于正就会和演员一起在电脑面前观看拍摄的片段,这里的动作不对、情绪应该再强烈一些。于是,演员不断地重新拍摄,直到演员、导演、制片人都满意了,这个场景才能结束。

  有的时候,一天的通告下来,张婷就会问,今天就拍摄这些内容,不会有改动吧?工作人员只能笑笑说,那可不一定,还要看你哥哥,万一有什么不满意的,这拍摄还得多花上时间。假如于正因为有其他事情,没能及时到现场观看拍摄情况。现场的工作人员就会把视频传回去,于正一个人会看到凌晨两三点。

  至于大家网上说的,《延禧攻略》会不会出第二部?张婷说那天是因为《延禧攻略》这么受大家欢迎,哥哥一高兴,就发了这样一条消息。至于到底会不会拍摄第二部?怎么拍摄第二部?在庆功宴上哥哥于正应该会透露一些更具体的消息,到时候记者有新消息了,也会告诉大家哟。

  张婷还悄悄告诉记者,如果海宁有什么好故事,有合适的契机,于正也会做一些和海宁有关的作品,咱们一起期待一下咯。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