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制冷或加热!南湖环卫工人将穿上智能衣

2018-08-27 16:21:10 来源: 嘉兴日报 陆省宁

  “奇翼科技的陈总已经跟我们说过了,将会以公益的形式免费赠送一批空调衣给我们的环卫工人。”近日,嘉兴市烟雨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冯小玲高兴地说。据冯小玲介绍,前几天浙江奇翼特种服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翼科技”)总裁陈克定曾联系她,表示将抽空给烟雨物业的环卫工人送去一批“空调衣”,可以让环卫工人在烈日下工作时倍感清凉。

  说起奇翼科技的“空调衣”,就不得不提近期一个风靡互联网的短视频。在该视频中,穿着“空调衣”工作的杭州快递小哥直言透心凉,温度测试机显示小哥身上的温度明显低于当天的实时气温。“这个短视频也是我们一个客户发上网络的,没想到引起了这么大的轰动。从7月开始,来我这边体验‘空调衣’的客户就络绎不绝,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接待80多组意向客户。”陈克定说,目前由于气温已不是很热,他正在考虑是给环卫工人送“空调衣”还是秋冬穿的智能保暖衣。

  据陈克定介绍,上述“空调衣”区别于传统的风扇制冷衣,而是采用智能化的冰水循环系统。“‘空调衣’自带蓄冷冰块和循环系统,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控制蓄冷冰块的融化速度和冰水循环速度,以实现降温。”陈克定说,这款“空调衣”采用的冰水循环系统填补了行业空白,降温效果也更好,还可以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进行私人定制。

  据悉,“空调衣”换下来的冷凝块可以再次放到冰箱,令“空调衣”反复使用,一次使用的时间可达3小时。“整个衣服的重量1斤多,从前期客户的反馈来看,对于男性室外工作者可以说是负重感基本为零。”陈克定说。

  目前,奇翼科技“空调衣”的日均产量上千件。“虽然新增了生产线,但是现在有时候‘空调衣’还是会卖得脱销。”陈克定表示,目前“空调衣”的销售名单上已经有了很多“大咖”,比如阿里巴巴、东航、阿联酋迪拜政府公务系统等,“我们还在跟顺丰、饿了么等知名品牌对接。同时,我们的智能穿戴产品也很多元化,比如还有制热智能服饰、具有定位功能、太阳能转化功能的服饰等。”

  虽然打开了智能服饰这片“蓝海”市场,但是要想在这片市场中做大做强,陈克定认为奇翼科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首先是产品的设计上,我们肯定还是会不断推陈出新,比如我们刚刚与一家上海的顶级设计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之后我们肯定还会推出设计感更强、更时尚的‘空调衣’二代、三代、四代。其次,我们也在积极寻求与各大高等院校建立合作。”陈克定说。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