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工厂化工原料不翼而飞 竟是家“鼠”搞的鬼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雯婧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9月5日讯(通讯员 李雯婧)今年8月30日晚11点左右,嘉兴塘汇派出所的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辖区内某物流公司门口有两个人鬼鬼祟祟地在装货。“都这么晚了,物流公司也关门了,这两人在干嘛呢……”民警停下车准备上前询问,没想到两人看到民警出现,神色愈加慌张,面对民警的询问支支吾吾答不上来,于是民警将两人带回了所里。

  近日,嘉兴经开民警侦破了这起案件。

  一辆货车牵出一窝“硕鼠”

  经询问,两人在装一种叫做DMF的化工原料,是一名姓崔的人要他们把这些原料拉到金华。“他联系过我们两三次了,每次都是一辆槽罐车开到这里,然后把原料转运到我车上,给我运费以后我把货拉到金华。”

  好端端的化工原料为什么要半夜三更运输?民警凭着职业敏感发觉其中可能有问题,8月31日,民警将两人口中的崔某传唤到所里。

  在强大的心理攻势下,崔某很快就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行为。这些DMF化工原料果然来路不正,是崔某伙同市区某化工企业的驾驶员将企业里的原料偷运出来,再转手卖掉。

  今年7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崔某认识了某化工企业的槽罐车司机李某,交谈中,崔某获知李某负责运输公司内的DMF原料。崔某有个做化工原料的朋友,所以他对化工原料略知一二,他知道DMF这个原料挺值钱的,于是内心萌出了一丝歪念。

  酝酿几日后,崔某打电话联系李某,直截了当地告诉李某想通过他职务上的便利,将化工原料偷出来,自己有渠道卖掉,得来的钱大家分成,并向李某保证可以把大头给李某,但李某并没有当场答应。

  7月下旬的一天,李某主动联系崔某,并表示自己可以把DMF原料“搞出来”,两人一拍即合,开始着手准备。崔某购置了20个装门装载化工液体的桶,并找到了两名物流司机,谈好运费,将货拉到金华。

  工厂卸货过程中动手脚

  7月23日晚上,李某伙同同是公司司机的倪某将当天刚从合肥拉回来的一整车DMF原料满车过磅,之后就把原料拉进仓库。李某对内部运作熟门熟路,他特意挑在当天偷原料,是因为他知道当天的仓库管理员比较马虎,不会看着他们卸货,他们就可以在卸货过程中动手脚。

  果然,当天当班的仓库管理员和他们闲聊了几句后就自己忙自己的去了。两人觉得机会来了,在利用泵导流的时候控制了时间,往常卸一车需要70分钟,他们卸到30分钟时就停止了,等到70分钟之后,两人将导管卸了,并通知管理员货已经卸完。仓库管理人根本想不到他们会从中动手脚,直接在单子上确认签字。之后,李某马上将事先准备好的与当天开去合肥拉货的货车车牌一样的假车牌换在了另一辆和该货车同款的空车上,将套假牌的空车去回磅。

  次日凌晨2点,两人将装有原料的车开出了厂区,开到某物流公司与崔某汇合,将车内的原料导入崔某准备好的空桶里。

  尝到甜头后的几人又在8月28日偷运了一批原料,而30日准备第三次偷运时,被公安机关抓获。

  目前,崔某和倪某已被经开警方采取相应的刑事强制措施,李某在逃,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