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嘉兴市区史上最大房屋征收项目收官

2018-09-06 14:35:58 来源: 南湖晚报 鲍嘉、田建明

  图为征收工作人员入户讲解征收政策

  9月5日,嘉兴市区东塔路片区房屋征收项目进入签约期的最后一天,截至9月5日晚9点,5个地块住宅共有1424户被征收户签约,总签约率达到99.3%。其中,冶金新村、民丰四村两个地块签约率达到100%。

  9月5日上午8点刚过,市区东塔路片区房屋征收现场办公点就热闹起来,被征收户纷纷前来办理水电停用账户注销或交房手续,搬迁在即,满屋子喜气洋洋的。

  这段时间,东塔路逐渐进入交房高峰期,为了进一步方便被征收户,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采取了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提供复印代办服务,请来水务、电力的工作人员在征收点开展驻点服务。截至9月5日,共有250余户被征收户办理了交房手续,领取了征收补偿款。

  随着8月29日民丰新村地块的生效,东塔路片区房屋征收提前7天全面生效。但这一周以来,征收工作人员没有放弃最后的努力,仍在对未签约的被征收户进行上门走访和签约动员。

  两天前,征收工作人员吴晓刚专程赶赴上海浦东,见到了一位住在儿子家的被征收户,经过了3个多小时的反复解释、沟通,终于让这位老人签约。一天前,他又前往海宁,动员一位东塔路地块的被征收户签约,这位被征收户也在昨天签约。

  在征收工作人员的努力下,8月29日之后,签约率每天都在稳步上升,一周共有44户被征收户签约。值得一提的是,东塔路片区户数最多的民丰新村地块,共有566户被征收户,9月5日又有两户被征收户签约,使总签约数达到565户,只差一户,签约率便能达到100%。

  针对民丰新村地块最后一户被征收户,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不会放弃努力,在9月5日上午和下午,都上门进行了沟通,但始终未能达成一致。9月5日晚7点,两名工作人员再次上门进行劝说,但对方仍然执意要求政策之外的补偿,双方的沟通还在继续。

  此外,随着签约期的结束,很多被征收户即将开始租房、看房、买房,针对这一新变化,东塔路片区房屋征收临时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服务职能,组建帮办志愿者团队,为老弱病残等一些特殊群体提供选房、看房服务。

  据了解,在东塔路片区房屋征收开展前,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联合南湖街道成立了东塔路片区房屋征收临时党支部。征收工作开展以来,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建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所有征收工作人员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克难攻坚,服务群众。

  “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被征收户为宗旨,接下来,临时党支部将针对被征收户的现实困境,发扬奉献精神,开展一系列贴心服务。”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副主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石留清说。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