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禾城故事  正文

暖心!男孩身患罕见重病 嘉兴律师千里之外捐血救人

2018-09-09 06:36:08 来源: 小新说事微信公众号

  9月7日上午,34岁的律师马海峰在浙江省中医院,捐献了15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这些造血干细胞,直接通过飞机运到北京,紧急救助一位8岁的白血病男孩,一起来看看这场不远千里的爱心传递。

  7号上午11点半,马海峰走进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爱心工作室,11点45分正式开始采集。

  马海峰:蛮好的,没有什么很痛苦,基本上跟献成分血一样的,就是献血的时候,两只手不能过分动。

  对方是个体重22公斤的小男孩,医生预计,需要采集15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时间两个半小时。为了能成功完成捐献,早在5天前,马海峰就已经来到医院,注射动员剂,早晚各一针。

  浙江省中医院刘医生:现在我们中华骨髓库的采集普遍是应用了外周血干细胞,以前比较老的,我们采用抽骨髓的办法,可能痛苦程度比较高,还要全麻,现在只是进行动员剂的一个动员,外周血的分离,相当于献血一样,过程大家也看到了,非常简单、安全。

  马海峰34岁,是海宁的一位律师。2015年5月马海峰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今年5月份,他接到了来自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一名血液病患者跟他配对成功了。

  马海峰:我是10个点位全部配的。特别符合?特别符合,这个造血干细胞可能有这样一个,全配的话,移植之后,排异反应要小,成功率会高,那我想想看,肯定更加要捐了。

  但是很不巧,这时候马海峰的父亲出了交通事故,脑子出血在抢救,一边是住院的父亲,一边是千里之外等着干细胞救命的孩子,马海峰内心非常纠结,好在家人都支持他。

  马海峰:无非家里少了个我,他们照顾起来就要辛苦一点了,我跟他们也沟通了一下,他们也蛮支持我的,说反正你也是去救人的,就去好了。

  就这样,马海峰成了海宁第七位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也是嘉兴第41例,采集当天,他的家人一同前往,海宁市政府,红十字会都有人来杭州看望他,马海峰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那就是小男孩的家人写的一封近两千字的信,充满了感恩之情。

  海宁市副市长沈勤丽:这几个字小孩子写的,感谢叔叔救命之恩。当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您正经历着,或刚经历了爱与生命的接力赛的冲刺阶段,毫无疑问,由您历经千辛万苦捐献的生命种子定然会在孩子的体内,扎根,萌芽,孩子的第二次生命之苗,必将长成参天大树。

  记者了解到,受助的男孩子八岁,正在北京治疗,他患的是一种罕见的原发性免疫缺陷病,目前全国存活的确诊患者只有四个人,他是4个当中年龄最大的。

  马海峰:长沙、广州、上海、北京,辗转去过全国各地,他的父母其实也是竭尽全力在拯救他的性命。小孩在治疗的时候,也非常配合,说实在的,像我家小孩去打针,他还有点哭哭闹闹,想他是蛮坚强的,后面也听到了,小朋友学习成绩也蛮好的,觉得真的挺不容易的,蛮坚强的,所以我觉得我自己捐献出来,让他重新获得新生,我觉得这是值得骄傲的。

  7号下午,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毕,这袋生命的种子被立刻护送到萧山机场,飞去千里之外的北京。

  北京的消息,当天晚上,马海峰的造血干细胞已经移植进了这个男孩子的体内,目前情况良好。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