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嘉兴美食  正文

浙江60道点心大PK!桐乡泰丰斋姑嫂饼拿下巧手美食奖

2018-06-10 11:56:36 来源: 浙江在线


00D42A1830.jpg

  6月9日,由浙江省妇联、浙江省农办、浙江省农信联社等共同举办的民间美食厨娘秀第一季总决赛火热开赛,60位从全省各地精心选拔出来的巧手厨娘,60道带着浓浓家乡记忆的美味点心,齐聚嘉兴云澜湾甜蜜小镇,一决高下。经过评比,最终,评选出巧手美食奖、特色风味奖、最佳人气奖。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桐乡乌镇的泰丰斋姑嫂饼脱颖而出,拿下了巧手美食奖。

微信图片_20180610114953.jpg

  此次比赛竞争激烈,活动主办方介绍,这次来到现场的60位巧手厨娘,是从全省11个地市精心挑选出来的。可以说,她们每一个人都身怀美食绝技,带来的都是最具特色的记忆美食。当天,由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以及各主办方代表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和100位大众吃货评审团,对参赛美食从味感、观感、营养卫生,以及文化创意这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微信图片_20180610114938.jpg

  让美食串接记忆,用巧手演绎传承。姑嫂饼是桐乡乌镇的传统名点,据《乌青镇志》记载,距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姑嫂饼,顾名思义就与姑嫂之间有关。“姑嫂一条心,巧做小酥饼。白糖加椒盐,又糯又香甜。”这是在当地流传久远赞美姑嫂饼的一首民谣。桐乡市乌镇泰丰斋旅游工艺品食品有限公司的美厨娘王美芳介绍,小小的姑嫂饼,反映的是一家人同心协力、和谐美满的幸福生活。用料讲究,配方独特,酥松爽口,深受顾客喜欢。

  据悉,桐乡市乌镇泰丰斋旅游工艺品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传统糕点的私营企业,为始创于1736年“泰丰食号”手工糕点铺的延续,前后历经200多年的岁月沧桑。该公司生产的姑嫂饼在省级非遗展上多次获奖。

编辑: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