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嘉兴美食  正文

嘉兴地产月饼抽检全部合格 市民中秋节可以放心吃

来源: 嘉兴日报

  资料图 摄影 冯玉坤

  中秋佳节将至,月饼又将迎来消费高峰。它们的质量到底如何?为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日前,嘉兴市市场监管局专门组织对全市所有糕点(月饼)获证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抽检。从抽检情况来看,嘉兴市本地产的月饼质量还是过硬的。

  记者了解到,此次嘉兴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抽检糕点(月饼)47批次。其中,不乏广受群众喜爱的新塍荣荣月饼、新塍沈御斋月饼、嘉兴御荃顺月饼、嘉兴醉香楼月饼、嘉兴公泰和的椒盐月饼等。检测项目包括酸价、过氧化值、铅、苏丹红I-IV、糖精钠、铝的残留量、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菌落总数、霉菌等20个指标。经检验,嘉兴市地产月饼抽检合格率为100%。

  本地产月饼食品安全有保障,那还有很多其他地方产的月饼呢?接下来,有关部门当然还要继续加大抽检力度。那么,作为消费者,如何才能选购到放心的月饼?

  资料图  摄影 樊根苗

  嘉兴市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一要选择大型商超购买。对现做现卖的月饼,要观察加工和销售场所是否干净,原料是否合格卫生;对网购的月饼,要注意保质期、运输方式、存储方法,避免破损、污染、变质。二要仔细查验月饼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和QS标志等。要细看标签上的“配料表”,了解月饼的配料成分和营养成分,若发现涨袋、涂改等迹象,不要购买。三是在购买月饼后一定要保留好发票、购买小票等凭证,网购月饼注意保留截图。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及时向监管部门及消费者权益保障部门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另外,关于月饼的正确吃法,有关健康专家也在此给予友情提醒:早上空腹吃月饼、晚上太晚吃月饼都是不利身体健康的。要切记,月饼“配热不配冷”,食用月饼要适量,健康人群一天食用半块到一块,糖尿病、心血管病、高脂血症等患者更要严格控制月饼的摄入量。另外,也不要迷信“特殊”月饼。无糖月饼、鲜花月饼、水果月饼看似健康,其实糖分、油脂含量只是相比蛋黄月饼、鲜肉月饼低些,并不能改变月饼高糖高脂的本质。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