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教育  正文

期待!嘉兴学院新校区即将开工 新老校区高架联通

来源: 嘉兴日报

微信图片_20180429204327.jpg

还记得吗?今年4月,全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包括嘉兴在内的全省11个地市在各自的重大项目开工现场设置分会场,参加本次省市联动的活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二期项目就在其中!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力争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整个工程都按照各个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未来这里将采用江南书院似的建筑风格,计划到2020年底基本建成。

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5亿元,上半年正式开工建设,年底全面主体施工。项目计划建设期为36个月。扩建项目位于嘉兴学院梁林校区内部西侧,拟新建图书信息中心、公共教学楼、文科学院楼、产教融合发展中心、院校用房、生活配套用房等,项目计划新增建设用地面积近600亩,新增建筑面积约232000平方米。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校区布局,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盘活办学资源,改善办学条件,为梁林校区15000名全日制在校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环境。

微信图片_20180429204330.jpg

未来,嘉兴学院梁林校区将发生哪些变化?

目前,嘉兴学院的文科类和独立学院南湖学院都在越秀校区这一块,整个办学条件和办公空间都非常拥挤。那新校区建成后,会带来哪些变化呢?

据嘉兴学院基建处处长姚民乐介绍,梁林二期是从昌盛路一直到320国道,梁林一期和二期之间。昌盛路现在有个涵洞,通过涵洞上面高架通过南北主干道来连接,不影响城市交通,两个校区就完全打通啦!

梁林校区全部建成以后,总的校区面积大概有1350亩左右,将成为嘉兴学院的主校区,原来的越秀校区将成为嘉兴学院的南湖学院的主校区。  

微信图片_20180429204341.jpg

小编了解到,其实早在2004年,经省政府批复,嘉兴学院扩建为两个校区,分别是越秀校区(含本部)和梁林校区(含医学院)。根据有关梁林校区扩建工程“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精神,2010年9月底梁林校区一期建成并陆续投入使用,主要建设了理工类学院楼、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学生活动中心和校医院。

“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升嘉兴学院办学水平,优化教学环境和校区布局,盘活办学资源,改善办学条件,嘉兴学院的基础设施条件将达到省内高校较好的水平。同时,南湖学院办学条件和办公空间也将得到改善。”姚民乐说。

梁林校区扩建工程二期总投资约为11.5亿元,这笔数目不小的资金从哪里来?据了解,这笔建设资金将由嘉兴学院自筹。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