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教育  正文

嘉兴市本级民办初中招生报名已结束 部分学校月中摇号

来源: 南湖晚报微信公众号

图片源自网络

正值五一小长假,但是有一批禾城市民没有休息——因为4月29日和30日是嘉兴市本级民办初中现场报名的日子。嘉兴市本级各所民办初中学校的老师和数千家有“小升初”孩子的家长们都自觉“加班”了。

记者4月30日傍晚从相关学校获悉,嘉兴一中实验学校和秀洲现代实验学校今年肯定要电脑摇号了。5月9日将公示参与摇号的学生名单,而5月16日将举行现场电脑摇号。

报名持续火爆

“请问秀现上午报名几点结束?”

“好像秀现人更多啊……”

“一中实验学校中午休息吗?”

“问过了,中午不休息,可以继续报名的……”

4月29日上午10点半的时候,一些“小升初”家长微信群里面,在各所学校报名的家长们已经在群里互通消息了。

“一中实验学校开了27个窗口,如果家长准备得充分的话,是很快的,把材料交掉就可以离开啦……”

“唉,有几个家长真是心大,带了材料来竟然没有复印,害得我们排在后面的等了半天,我都等了1个多小时了!”

“有的家长带的奖状太多,老师要看一下,所以回比较慢啦!”

“我看到秀现好像很多孩子和家长等着,我问一下前面的人,孩子进去是直接面试了吗?”

“没有没有,就是学生自己拿着材料进去,老师随机问孩子一些问题呀……”

有位在一中实验学校排队等了一个多小时的家长说:“唉,有的人户口本什么都不复印,也是醉了!”

另外一个家长很开心:“我们7点就到学校了,5分钟全搞定了!”

到4月28日下午3点半左右,还有家长在群里说:“我想明天肯定人少一点,所以我还是明天去吧!”

到4月30日傍晚4点钟,记者从相关民办初中学校了解到,嘉兴一中实验学校和秀洲现代实验学校已经确定要进行摇号了。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的报名人数还在统计中,据记者了解到,学校正潜心准备即将亮相的全新面谈程序,即关于综合素养的人机对话,小长假结束后将继续进行面谈的报名工作,为更多学生提供人机对话中的测试和体验。

据介绍,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今年采用的人机对话面谈方式,是使孩子在人机对话过程中遇到更多具象的“生活场景”,而非抽象的“题目”。这些场景更加注重考查孩子们的生活经验、思维品质、问题解决能力、快速学习能力、社会性及情绪表现等。这些能力一般并不能通过短期刻意培训而习得,更多还是孩子们在长期成长经历中潜移默化形成的。

图片源自网络

5月16日电脑摇号

根据嘉兴市教育局的安排,报名结束后,各民办初中学校须将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基本信息录入《2018年嘉兴市本级义务教育段民办学校招生学生信息登记表》,并分别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和区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当招生学校报名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的1.5倍时,由学校自主录取;当招生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1.5倍时,面向市本级外招生人数应控制在该校招生计划总数的20%以内,其余计划全部在市本级范围内招生,在市本级范围内招生计划的50%通过电脑派位方式进行录取,50%由学校自主录取。

参加义务教育段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的学生须具有市本级户籍或市本级小学学籍,并全部参加电脑派位。面向市本级外的招生不实行电脑派位,由学校自主录取。经批准招收直升生的,其招生数列入该校的自主招生计划总数,由学校自主录取。

自主录取方案由招生学校制定,经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核准后,提前向社会公布。自主录取的方式,可以采用“面谈、学习能力测评等办法确定招收对象。学习能力测评主要考核学生学习能力,应采用“现学现评”方式,不得考核学科知识。

5月9日至13日,参加电脑派位学生名单公示;

5月16日,电脑派位及录取名单公示;

5月21日前,自主录取方案(采取面谈或学习能力测评方式招生的学校,包括面谈或学习能力测评实施方案)向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5月23日前,所有民办初中学校须将面谈或学习能力测评方案,与密封并加盖密封章封存的面谈或学习能力测评题目,报市教育局基教处备查;

6月10日,各校招生结束,并将录取名单上报市、区两级教育部门备案。

民办初中招生工作结束,各招生学校要及时向主管教育行政部门上报录取新生名单,并组织学生报名,逾期不报名的,视为自动放弃处理。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将跨县域招收的学生名单函告生源地教育行政部门,及时办理好学生学籍迁移手续。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