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教育  正文

四十对“母女”同游浙大国际校区

2018-05-08 08:27: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月明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5月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月明)在浙大国际校区具有英伦范的钟楼下,来自海宁市袁花镇六年级小学生金佳丽说出了心中的愿望:“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想来身边的大学求学。”

  5月6日早上,四十位来自全市不同学校四至六年级的学生,在自己义工妈妈的带领下,随着浙大八位大学生的志愿者的脚步,浏览了浙大国际校区雅致的风景,感受了在浙大校区大学生们的学习氛围。

  金佳丽很特殊,妈妈常年患病不能前来,今天带她来的是海宁义工里和她结对的方洁芸妈妈。方妈妈一早从市区开车来到了袁花谈桥的家里,接她来浙大国际校区,走在校区的路上,“妈妈”还为她撑着雨伞,雨中的两个背影温暖无限。

  金佳丽和义工妈妈

  在主教学楼,金佳丽和其他孩子们一道,听着大学生志愿者们的介绍,看着一边安静学习着的中外大学生,陶醉在浓浓的学习气氛中。笔记本电脑,轻声的讨论,环形的答辩室,童眼中是满满的稀奇。

  书院可是这次大学行的重点场所。看着详细的浙大国际校区的介绍,坐在空旷院落里的椅子上,如果拿上一本书,阅读关于春天的故事,那是何等的惬意。

  尽管春雨淅沥,可阻挡不了这批孩子参观的热情。看着园区的未名湖和未名桥,他们纷纷给它们取出了名字;食堂里就餐,这可是在大学里的第一顿午餐;和外国留学生英语对话,这样的“老师”我喜欢。

  “大学真的好大也好玩。”金佳丽说。“哥哥姐姐们的解说很好听,想不到在海宁的这所高等学府还有那么多的故事呢。”小女孩还表示,回家后要把今天的见闻画下来,给在外治病的妈妈看,也算是母亲节的一份礼物。

  据悉,本次“相约‘浙’里梦想起航”活动,是由浙江大学志愿者协会、浙江大学留学生联谊会、海宁义工协会联合举办的,也是继浙江大学国际校区从上周周末对市民开放场馆以来,第一次接待小学生团队进校园活动。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