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教育  正文

5所高中共招收108名特长生,桐乡公布普高特长生招生办法

2018-05-11 06:54:2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钟淑婷

5月9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关于2018年桐乡市普通高级中学招收高一特长生的通知》已公布,包含了特长生招生类别、人数、报名条件、录取办法等信息。  

根据学生和家长所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    

问:今年特长生的招收类别有哪些?招生人数是多少?   

答:今年桐乡高级中学、桐乡一中、茅盾中学、桐乡二中和凤鸣高级中学5所普通高中学校继续招收高一特长生。招生类别包括了体育特长生和艺术类特长生。其中体育特长生类别细分为田径类、篮球类、乒乓球类和足球类;艺术类特长生分为美术和音乐。除了桐乡市高级中学和桐乡市茅盾中学体育特长生和艺术类特长生都招收外,其他3所高中均只招体育特长生。  

5所高中学校体育特长生的招收名额均为18名,而艺术类特长生在桐乡高级中学的招收名额为8名,在茅盾中学的招收名额为10名。5所学校共计招收特长生108名。    

问:哪些特长生才符合报名条件呢?怎样才能被确定为特长生候选人?  

答:想要报考这5所普通高中的特长生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一是要具有相关比赛项目的获奖证书,比如体育特长生中的田径类特长生必须是获得桐乡市级及以上田径运动会获单项比赛前六名及以上的考生。二是要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大局观念,服从学校组织参加的相关比赛。三是特长生必须具有桐乡市户籍和学籍。  

如果符合特长生条件,那便可以向上述5所招生学校报名,需要注意的是,每位考生限报其中一所学校的特长生志愿。高中学校受理后,将按体育类1:1.5(有男女限制的则分别计算,下同);艺术类按1:2.5的比例进行初选。  

通过初选的特长生还需要经过一道测试,测试地点、测试时间将另行通知。测试结束后,将根据测试成绩、各类别招生计划,以招生学校为单位,按体育类1:1.2,艺术类1:2的比例确定特长生候选人,当报名人数等于或小于招生计划数时,则将该校招生计划调整为报名人数减1。经测试确定的候选人名单将在教育网上公示。    

问:特长生具体怎么录取?  

答:中学招生办公室会按特长生所报考的招生学校,在该校普高录取各批次中,按体育类降35分,艺术类降15分,优先录取。但是如果特长生达不到降分录取要求就会失去特长生录取资格,需要按其普高志愿卡填报的志愿录取。需要注意的是,想要作为特长生被录取,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级都很重要。因为根据文件,中学招生办公室会在填报志愿前按中考成绩,在特长生候选人中从高分到低分根据招生计划确定各校特长生名单。同时,特长生在各批次的录取中,也必须要符合相关文件中规定的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要求。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