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教育  正文

平湖“县管校聘”改革启动!全市教师将实行竞聘上岗

2018-06-23 07:19:38 来源: 平湖发布微信号

  6月22日下午,平湖市深化新时代教育人事制度改革暨“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平湖副市长方晓烈出席。

  近日,平湖市发布了《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关于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平湖市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意味着全市深化新时代教育人事制度改革暨“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全面启动。

  什么是“县管校聘”?怎么聘?记者来为大家解答。

  什么是“县管校聘”?

  “县管”,即县(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按照职能分工,根据相关部门核定的编制和岗位总数,依法履行对中小学教师的公开招聘、调配交流等管理职能。“县管”是探索建立编制岗位总量控制、动态调整、统筹使用的新机制。

  “校聘”则要求学校根据需求科学设置岗位,组织教师公开竞聘,依法与教师签订合同,负责教师的使用和日常管理。“校聘”是探索建立中小学教师按岗聘用、竞争择优、强化考核新机制。

  实施“县管校聘”能带来什么?

  实施“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将会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促进师资均衡配置,进一步增强教师队伍活力、挖掘教师发展潜能,促进平湖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怎么聘?

  实施时间及范围

  2018年6月起,全市公办中小学在编在岗教职工

  开展竞聘

  第一轮竞聘。第一轮聘用的岗位数,缺编学校为学校原有教师数的95%,超编学校为教育局按编制下达的可聘岗位数。第一轮聘用,学校需在本校教师中聘足下达的名额。

  第二轮竞聘。第二轮竞聘的岗位数由教育局下达并公布,学校在下达的可聘岗位数范围内聘用。本轮竞聘学校可以根据实际教学需要开展,允许不聘足。

  第三轮双向选择。教职工岗位数由教育局下达并公布,学校在下达的可聘数范围内双向选择。

  对通过上述三轮竞聘未能上岗的教职工,在原工作学校待岗培训。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