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教育  正文

进警营逛体验馆学安全防范 平湖少年暑期忙“充电”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沈志成 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7月11日讯(记者 肖未 沈志成 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捂住鼻子,弯下腰,靠着墙,快跑啊!”7月10日下午,平湖市公共安全体验馆暨禁毒教育中心里,一群小小少年正在进行火灾逃生体验。

  消防逃生模拟通道里,周边“火光”正烈,头顶“烟雾”已经逼近。稍不留意,触碰上红外线,便会“全军覆没”。平湖市艺术小学二年级张严之在体验馆老师的指导下,反复“穿梭”了好几趟,终于心满意足地走开了。

  “真碰上火灾,我肯定不会忘了。” 拍着胸脯,张严之自信地说,以前老师也会教这些消防知识,但听过就忘了,这种亲身体验感觉既有趣又好记。

  站在张严之身边的“孩子王”张雯艳欣慰地笑了,直呼“真棒!真棒!”

  张雯艳是平湖青少年宫的老师,当天,她带着28位小朋友先是去了消防警营,带着不少孩子爬上云梯穿上消防服,体验了消防队员的日常,并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下午又来到平湖新开馆的公共安全体验馆暨禁毒教育中心。

  “希望孩子们能度过一个安全的暑期。” 张雯艳说,暑期向来是儿童事故的多发时间段。为了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青少年宫特地组织了这次暑期安全自护公益夏令营。在两天的活动里,孩子们可以到警营、体验馆、供电局等场所接触到各种各样的安全防范知识,像防火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溺水、远离毒品等等。

  今年10岁的王子倩骑在模拟自行车上,十分专注。期间,为了体验一把“自主驾驶”,她甚至特地松开了双手。谁知没踩两脚,自行车就“闯”进了机动车道,屏幕上跳出了警告。

  “以后骑自行车还是老老实实的吧!” 王子倩说自己经常在小区里骑自行车,这还是第一次“上路”,原来马路上骑车不仅要注意红绿灯,还不能逆行,更不能骑到机动车道上去,否则一个不小心,就要出事了。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