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教育  正文

有趣!秀洲一乡镇小学足球队来了两名“洋教练”

2018-07-15 08:54:40 来源: 禾点点 范稼良

  现在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而在嘉兴市秀洲区梅里小学也是热闹非凡。梅里小学是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学校以“阳光体育、快乐足球”为宗旨,开展了以“玩足球、知足球、爱足球”为理念的足球文化推进工作,校园足球水平在嘉兴市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嘉兴市足球锦标赛冠军和市校园足球联赛冠军。

  “加油!加油!”“快!快!”“动起来!动起来!”球场上的教练用不太熟练的普通话,不停地呼喊着。

  早上8点,在梅里小学的室外体育场上,来自捷克的足球教练卢博斯正在给这里的学生上课。今年35岁的卢博斯是欧洲足球联合会、捷克国家足协U系列总教练,现在在中国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教育。幽默风趣的卢博斯虽然来中国时间不长,但是已经学会了不少中文。

  正在示范动作的卢博斯

  洋教练:引进西班牙足球青训体系

  这次捷克教练能够到秀洲区给小朋友们进行专业的足球启蒙教育,得益于不久前举行的"2018上海·嘉兴周"系列活动,在活动之一的嘉兴教育国际化合作发展推介会上,捷克国家足协与秀洲区教文体局签订了秀洲区捷克足球培训项目建设合作协议,秀洲区将引进捷克足协"金字塔"青训体系。

  小球员:洋教练上课很有趣

  在训练中,卢博斯除了亲自示范,演示带球中停球等技术要领外,更是加入到了小朋友的训练对抗中,短短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很快就结束了,卢博斯已经和孩子们成了好朋友。和国内教练有所不同,卢博斯往往会将游戏和训练结合起来,这样更能激发孩子们的兴趣。

  “控球、传球、团队配合……有着多年教练经验的卢博斯将每次足球训练课程都安排得丰富多彩,学生们在足球课上真的是主动切换到了“兴奋状态”,他们让每一个人都在积极拼抢、努力奔跑中感受着足球的独特魅力,值得学习。”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