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教育  正文

军训季 嘉兴这所大学来了“学生教官”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紫烟 记者 张艺萌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9月5日讯(通讯员 陈紫烟 记者 张艺萌)“什么?教官是学长学姐?甚至是同学?还有女教官?”暑假期间,学生担任教官的消息在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大一学生中不胫而走。“学生教官严不严?”“学生教官会怎么训练?”......成了同学们纷纷讨论的话题。

  9月4日,军训已进行到第12天。清晨,校园的宁静被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划破:“集合”,“立正”!英姿飒爽的军装、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脚步……校园里的这些年轻教官们个个实力不俗。

  “以前都是部队里的教官,如今却是学长学姐,其中14位教官还是和我同一个年级的,虽然他们的要求可能更严格,但与我们年龄相仿,更能理解我们的感受,心中有种莫名的亲切感。”三连三排的厉圆笑着说道,“训练方式很新奇,顶军帽、夹扑克练军姿,因为我们是女排男教官,隔壁是男排女教官,训练时有的时候会不方便,所以两个排之间还会交换教官,力求标准。”

  保质保量,毫不含糊,有的教官甚至成了“挑刺”专家。烈日下,教官一排排地检查、纠正。“手抬高一点”“拇指要贴于食指指关节处”“肩膀不要歪”......力求做到完美规范。15级国贸专业的谢光辉是一连一排的教官,他带的队伍除了要训练基本的项目还要学习军体拳。为了让学生更好地领会要领,他还带着学生一块做示范。刚打完军体拳的王通气喘吁吁,蜜色的脸庞上犹可见淋漓的汗水,但他神色愉悦,“平时训练量要比别的排大,但教官很有趣,我们做俯卧撑、跑步他都会让我们唱歌,流行歌、军歌都会唱,似乎唱着唱着就没那么累了。”另一边,六连一排的71名女生在努力学习匕首操,她们的教官钟佳秀告诉记者,练习匕首操是为了9月7日的表演,练操很辛苦,很锻炼毅力,希望大家都不要放弃。

  2015年起,同济大学浙江院便给予当兵复学的学生充分信任,探索了高校中少有的“学生带学生”的军训模式。“学生教官”连续三年参与军训以来,得到了不少好评。

  枯燥的训练让人乏味,在完成训练任务之后,七连的教官们带领学生一块做起了小游戏。背“战友”赛跑,双手触底攀爬,蛙跳接力......花样百出,欢声笑语不断。同龄人更理解同龄人,军训时他们是严厉的教官,私下里他们是可亲的学长、同学,更是真挚的朋友。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