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教育  正文

孩子们的欢乐暑假 “勤禾润苗”公益课堂送到社区

2019-07-08 15:00:27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通讯员 陆佳彬 郭俊 杜王涛

01.jpg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7月8日讯(通讯员 通讯员 陆佳彬 郭俊 杜王涛)7月6日上午,嘉职院勤禾教育关爱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嘉职院园林专业老师石玉波的带领下,分别走进嘉兴秀洲区新城街道的春晓社区和亚都社区,带领两个社区的小朋友们一同体验压花艺术,开展压花扇子DIY的活动。“勤禾润苗”暑期公益课堂是由秀洲区新城街道团委、关工委和嘉职院联合主办,由嘉兴市勤禾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勤禾教育关爱团承办。

02.jpg

03.jpg

  压花正式制作前,石玉波老师详细讲解了压花艺术的基础知识与技巧,并且示范了利用干花材、空白小扇子、覆膜、白乳胶等进行压花扇子的制作,带领小朋友们进入到压花工艺的奇妙世界。

04.jpg

05.jpg

  聆听讲解后,小朋友们根据自己的想法进行美德创造。小朋友们按照“先下后上,先主花后配花”的顺序开始粘贴压花材料,小朋友们用镊子夹着一片片的叶子,衬托起粉白或粉红色的花瓣,装裱修饰好之后再塑封覆膜,系上彩色流苏,很快便将这些散碎的植物标本变成一幅幅鲜活的图画。小朋友们的认真和求知欲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06.jpg

  在活动快结束时,小朋友们纷纷拿着自己DIY的压花扇子进行拍照,在镜头前留下开心一刻。

  据了解,嘉职院勤禾教育关爱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已经是新城街道几个社区孩子们的老朋友了。这几年,每年的暑假,他们都会为社区孩子们带来有趣好玩的公益课堂。今年的公益课堂同样深受孩子们和家长的欢迎。

  家门口畅游乐高世界

  7月5日上午,嘉职院勤禾教育关爱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携手创高STEAM中心的老师,给两个社区的小朋友们带来乐高搭建课,让孩子们不出社区就能一同畅游乐高世界。

05.jpg

06.jpg

  “乐高搭建可以边玩边学,过程中不仅可以锻炼小朋友们的空间思维、逻辑思维、想象力和认知能力,同时还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综合能力。”主持活动的志愿者王冰峰表示。

  在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小朋友们对着自己搭建完成的作品,表现得十分喜悦,他们纷纷邀请家长和自己搭建好的作品拍照留念。

  手绘红船,童心向党

07.jpg

08.jpg

09.jpg

  7月6日上午9时,嘉职院勤禾教育关爱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走进新城街道成秀社区九里花苑小区,教小朋友们手绘红船。当天社区内有15户家庭参加了活动。

  整个活动过程中,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了解建党历史和红船精神,志愿者们还组织开展红色文化有奖竞答环节,对答题优胜的小朋友进行鼓励、嘉奖,并集体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勤禾志愿者进一步增强了组织、服务和沟通协调能力,也为社区的小朋友们带去了欢乐,让小朋友们感受到绘画的乐趣和创造的魅力,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使“红船精神”在小朋友们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