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教育  正文

剪纸达人社区授课 少年儿童乐享暑期

2019-07-11 13:54:45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通讯员 陆佳彬 王冰峰 狄俊瑞 郭俊

7.jpg

  7月8日的上午和下午,在新城街道亚都社区、春晓社区的二楼活动室里,勤禾教育关爱团志愿者们为社区孩子送去公益剪纸课堂,志愿者在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由剪纸达人胡红月老师为小朋友们展示制作好的红船系列、庆祝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剪纸作品,让前来参加的54名社区小朋友们大开眼界,共同领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的魅力。

5.jpg

  剪纸艺术是借助剪刀或刻刀用镂空的方法把纸剪成各种各样的图案,如窗花、门笺、墙花等,剪纸有单色剪纸、彩色剪纸、团花剪纸等。胡红月老师为小朋友们介绍单色剪纸、套色剪纸、彩色剪纸、折叠剪纸和立体剪纸这几种剪纸技术,并为小朋友们传授剪纸技巧,带领小朋友们进入美丽的剪纸世界。

2.jpg

  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哥哥姐姐的帮助下进行剪纸制作折叠、裁剪等工序以后,不到半个小时,每个队员手里都有了自己的一份小作品,有的是小金鱼、小兔子,大点的小朋友开始剪红船。现场,胡红月老师用一把剪刀和一张薄薄的纸片,经过巧思妙手,一幅美轮美奂的红船剪纸作品就诞生了,孩子们发出阵阵惊叹。随后,胡红月老师又剪出蝴蝶等剪纸作品作为礼物送给现场的小朋友们。

4.jpg

  小朋友们拿着自己的剪纸作品拍照留影,家长们高兴地说:这次公益剪纸活动不仅增强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也激发了他们去热爱、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的文化的自觉性。公益课堂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学到专业且有价值的暑期体验课,并增加了亲子间的互动。在场的不少家长也对“勤禾润苗”公益课堂能这么多年坚持下来纷纷点赞。

  “勤禾润苗”暑期公益课堂由新城街道团委、关工委和嘉职院联合主办,由嘉兴市勤禾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勤禾教育关爱团承办。嘉职院、嘉兴电大长期从事社区教育的华芳英教授对该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她认为利用好高校和社会优质资源坚持开展社区教育活动,是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有力举措。同时,勤禾教育关爱团从事社区教育得到了学校、社区和家长各方面的肯定和支持。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