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媒体矩阵  正文

定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举行

2018-09-29 09:06:27 来源: 嘉兴在线 张芬娟

  新闻发布会主席台(刘健 摄)

  9月28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浙江省政协主席、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介绍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并答记者问。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桐乡乌镇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元绍达 摄)

  刘烈宏在发布会上介绍,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向世界范围内1500多位重要嘉宾发出邀请,届时,来自政府、国际组织、企业、技术社群和民间团体的嘉宾,将重点围绕创新发展、网络安全、文化交流、民生福祉和国际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与往年相比,本届大会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主题更聚焦,设计更新颖。大会将着力凸显论坛加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的“1+2”功能定位,共设置19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

  二是五周年重要节点凸显传承与创新。今年大会将集中展现五年来世界互联网大会走过的非凡历程,推出大会5年成就回顾。大会专门设置了“乌镇论道—回顾与展望”议题,重点围绕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展开深入讨论。同时,“中外部长高峰论坛”“企业家高峰对话”“高端智库论坛”等往届大会的老品牌也将赋予新内涵。

  三是国际元素更加彰显。大会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际电信联盟等五家国际组织协办,搭建好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更加广泛地邀请全球互联网领域的精英和代表性人物共襄盛会,更加广泛地荟萃国际互联网领域的崭新元素,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世界各国人民。期间将举办“互联网新产品新应用推介会”,鼓励各国互联网企业轮流上台、不间断进行优秀新产品新应用的发布活动。特设嘉宾交流沙龙,为各国嘉宾创造高端交流环境。

  四是预期成果更加丰硕。大会将继续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以及“乌镇展望2018”成果性文件,进一步推动“乌镇进程”。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将集中发布本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15项左右顶级领先科技成果;“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着力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

  五是智能化水平全面提升。本届大会基础保障与智能应用充分结合,将在景区内逐步实现无人驾驶观光车、VR/AR应用、公路无人驾驶等技术应用演示。大会正积极推动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智慧技术在嘉宾注册、会务服务、信息发布等各环节的应用。

  浙江省政协主席、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元绍达 摄)

  葛慧君在发布会上介绍,办会条件越来越完善。今年,设施有新的提升,宴会中心将正式启用,建筑面积达4.8万平方米,整体外观融合互联网元素与江南水乡特色,成为继会展中心之后又一个大会地标性建筑。大会期间,将进行5G通信商用试点展示、人脸识别、智能会务系统等一批科技产品,相信会给中外嘉宾带来许多智慧化的会务体验。本届大会,还设计了浙江专场分论坛“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直通乌镇”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资本相亲会”等新活动,继续推出“乌镇咖荟”等品牌活动。今年大会还将大型多媒体交响乐《良渚》的首演作为专场演出,通过艺术与科技、世界与民族的完美融合,为大家呈现5000年良渚文明的源远流长。葛慧君诚邀新老朋友再聚乌镇,走一走石板路,坐一坐乌篷船,谈一谈互联网之梦,共享乌镇美好时光。

  浙江省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元绍达 摄)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盛勇军说,接下去,桐乡将从建设好乌镇、发展好桐乡、造福好百姓三方面努力。首先,桐乡将打造数字产业的高地,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拓展会展经济,让乌镇成为未来新经济赋能中心。将继续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以镇区景区化、景区全域化的思路进一步强化乌镇的功能,完善它的设施,使乌镇更加宜业宜居宜游。其次,将扩大集聚效应、辐射效应、示范效应,把桐乡带向更高层次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第三,要让群众办事更方便,赋予更强的智慧政务,将大力推广、普及智慧养老、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社会治理等,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服务产品,还将依托互联网的赋能,提高农业的生产效率,促进农民的增收致富。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