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30岁意大利小伙“马”不停蹄

2018-04-18 09:37:04 来源: 海宁日报

完赛后Gentian与其他选手拥抱。(本人供图)

Gentian比赛中。(本人供图)

“正星杯”2018追潮马拉松

提前3个月准备 想在海宁夺冠

30岁意大利小伙“马”不停蹄

■见习记者 钱赟珩

从意大利到中国,还在浙江大学学习过,意大利小伙Gentian在中国已经度过了第5个年头。Gentian的全名是Gentian qejvanaj,他有着健壮的身躯和一头棕色的头发,全身散发着意大利男人特有的魅力。

Gentian从小喜欢跑步,直到18岁他还在忙于参加各类田径比赛,尤其擅长3000米,还拿过不少比赛的金牌。在他25岁来到中国时,正赶上了浙江马拉松的“井喷期”,这正合Gentian的胃口。

杭州马拉松、横店马拉松、奉化马拉松……浙江省各种马拉松的比赛几乎都有Gentian的身影。而这个周末Gentian也将来到海宁,参加在百里钱塘国际旅游长廊生态绿带进行的“正星杯”2018中国海宁追潮马拉松比赛。

运动欲强盛 因“金牌”结识马拉松

与我们印象中喝一下午咖啡,喜爱慢节奏生活的意大利人不同,Gentian从小就喜爱运动,静不下来。小的时候,Gentian就展现了他在跑步上的过人天赋,接受过田径比赛方面的训练。在Gentian9岁时,他拿到了3000米比赛的第一块金牌。

后来,随着年纪慢慢长大,一个新的想法在Gentian的脑海中涌现,他想挑战自我,去跑一次全程马拉松。

Gentian向记者介绍道,当时他太自信了,但是身体和精神都远远没有准备好跑这次马拉松。因此在赛程不到一半时他就感觉非常难受,与相对短程的跑步不同,马拉松的比赛过程更多的是对精神的磨炼。但作为一个运动员Gentian最不缺的就是坚韧不拔的意志,虽然身体感到各种不适,但Gentian凭着自己的毅力跑完了全程。

Gentian说:“当冲过终点线时,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我真的坚持住了,完成了这次漫长的征途,我真的做到了挑战自我。”3小时15分,对第一次参加全程马拉松的Gentian而言,这个成绩还不坏。

提前3个月准备

每周跑100公里

可能是第一次的马拉松经历给他留下了太过深刻的印象,来到中国后,Gentian每年都会参加马拉松比赛。对Gentian而言,运动是一种享受,因此他每周都要去骑行、爬山、踢足球。当然,跑步更是他每天必然会做的功课。

在今年春节时,Gentian参加了肯尼亚关于马拉松的特训营,那是肯尼亚马拉松冠军们的同款训练营,在海拔2500米的地方每天训练三次,并配合自己特制的训练方法。

为了这次在海宁举办的马拉松大赛能够取得一个好的成绩,Gentian也是提前做足了功课。提前三个月,Gentian就制定了一个周密的训练计划。

Gentian给自己制定目标是每周跑步100公里,这个可能超过正常人一个月行走距离的路程对他而言是最基本的训练。Gentian希望艰苦的训练可以提升他的能力,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

对马拉松感觉复杂

为完成目标不断努力

“直到现在我对马拉松仍然抱着一种复杂的感觉,在奔跑的过程中,我有时是享受的,有时又感受到痛苦。”Gentian微笑着说道,“但我是一个充满动力的人,我不会放弃我的任何一个目标。”

看似洒脱的Gentian也有着一股子倔劲,在他的身上似乎看不到放弃这两个字。如今,作为已经成为他生命难以割舍一部分的马拉松,Gentian希望可以尽自己的全力去做到最好。

当被问到他对这次海宁马拉松比赛有什么具体目标时,Gentian告诉记者他希望在这次半程马拉松中可以跑进1小时12分并拿到一个半马冠军。

Gentian在全马比赛中的最好纪录是3小时,在业余选手中算是相当好的成绩了。有人问他,这么多年的马拉松比赛是如何坚持下来的,Gentian说,耐心地完成脚下的每一步,享受马拉松比赛的过程是他这么多年坚持马拉松的心得,也是他给马拉松初学者的建议。

“对我而言,每一次的胜利都会令我感到惊喜。但是我会接受一切的结果,即使是失败,因为对我而言过程更为重要。”Gentian说道。

相关链接

“正星杯”2018

中国海宁追潮马拉松

“正星杯”2018中国海宁追潮马拉松将于4月21日在百里钱塘国际旅游长廊生态绿带开跑。

翁金线原名沪杭公路、01省道,沿着钱塘江途经海宁、海盐和平湖,连起上海和杭州,是浙江省第一条公路,也是中国第一条跨省国家公路,堪称中国公路发展的活化石。

2012年开始,我市启动了“百里钱塘国际旅游长廊”建设,翁金线也被逐步打造成生态绿道,并种满了银杏、桂花、樱花等乔木。

在万物复苏的季节、在美景如画的公路上奔跑,目光所及,绿意盎然,呼吸吐纳,芬芳自在。在道路南侧不远处,滚滚钱江潮也跟随着运动员的脚步一路前行,为酣畅淋漓的长跑运动增添一份美意和诗意,更增添了一分力量和生机。

编辑: 沈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