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腻害!海宁健身达人自制健身器械 69岁还有八块腹肌

2018-05-02 11:00:19 来源: 海宁日报微信公众号

  今天,我们要说的故事和海宁一位健身达人有关。

  走进他的家,客厅墙上一个镜框放着近20幅照片,俯卧撑、一字平衡、双杠、倒立、负重、攀岩、游泳……他在户外运动和健身时的状态被一一定格下来,让人驻足。

  这位健身达人是海宁市户外联盟“海宁•峰行户外”成员,沈士初中69岁的退休教师曹关荣。

  1950年9月出生的曹老师身材不输年轻人,拥有强壮的胸肌及八块腹肌!

  为户外运动锻炼身体

  一眼看去,曹关荣发达的胸肌就像一个体操运动员;两支手臂凸显出滚圆的肌腱,鼓鼓的,浑身是力,让人羡慕不已。

  曹老师从事户外活动近三年了。2015年春,曹老师应朋友阿杜相邀,第一次徒步在安徽古道,一走便喜欢上了。回来后,一发不可收拾。

  深知自己体力不如队员,曹老师为了更好参加户外活动,于是就在家里添置了跑步机,增强脚力,空了还举哑铃,练俯卧撑,期间,他特地自制了俯卧撑小马凳,在天井里安装了吊环,锻炼手臂力量,之后更是成为健身房里的常客,为参加户外运动打基础。

  俯卧撑用的自制器械

  在健身一周年时,曹老师真切地感悟到:“健身是一种精神,它能将人拥有黄金般的健康,健身是一种情怀,它能净化心灵,让人获得和重获青春、阳刚和美丽。” 从此以后,健身与户外活动成为他生活中的一种常态。

  危险刺激的徒步登山

  徒步登山挑战自我,是一种意志、力量的展示,也是一种精神、勇气的展示,同时,它还是一种集体活动,能让人相互帮助,克服困难,体现了团队精神。

  2016年10月27日,浙江遂昌南尖山奇峰;2017年4月2日,攀岩永康笔架山;4月19日赴黄岩的划岩山、飞鹰道;6月4日,临安蝴蝶谷溯溪;11月6日,江西第一高峰武功山登山……天台琼仙谷,建德翁合老峰,天目山(临安)七尖峰、龙王山、太子尖、清凉峰……曹老师的足迹遍布全国各地。

  2017年4月2日和2018年4月7日两次登临笔架山后,他在微信美篇中写道:

  笔架山,她位于浙江金华永康海宁至笔架山近8小时车程。4月2日,攀岩笔架山。惊辣,危险,刺激。 山势陡峻,悬崖峭壁,奇峰怪石。 只许成功,绝无退路。持续,坚强,信念,勇者能胜!

  爱动的劳技老师

  曹关荣祖籍上海,1967年初中毕业,下乡至盐官红江公社利民大队。上世纪七十年代,毕业于湖州师范。分配到沈士初中任教。他青年时喜爱运动,尤喜摔跤。业余时喜欢手工制作,做做木工,自制些椅子和桌子。他辅导学生的劳技制作曾在省市获奖。

  说起曹关荣不输年轻人的体魄和精气神,一方面是源于常年锻炼,另一方面也得益于他曾在沈士初中的工作经历。他曾任初中自然科学老师,因对手工情有独钟,后任劳技教师。2010年9月退休,现任校退教分会会长。

  屋前的天井是曹老师的一方小天地,那里是他做手工和锻炼的地方,各种工具应有尽有。

  如今“海宁•峰行户外”每周举行两次活动,周二徒步百里钱塘,周四到鹃湖。每月两次户外运动,让会员们走向大自然,感受青山绿水。徒步、户外运动已成为曹老师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将继续徒步着,去战胜一座接一座山头……

  谁说老年人没有青春和阳刚,老当益壮正赶上好时候,曹老师活出了自己的精神和追求,为他点赞。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