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嘉兴这周二天气开始转晴 气温也跟着逐渐回升

来源: 南湖晚报微信号

  立夏日,整座城市浸润在雨水中,有雨的周末,很多人都选择宅在家里。这是典型的暮春天气,生活在江南的人们早已适应了此时多变的天气吧,上一波雨水将于5月6日偃旗息鼓,从5月8日开始,晴好天气将回归禾城,这周气温呈逐渐上升之势。

  雨水硬生生“搅局”周末

  “锅灶和米都准备好了,准备去户外烧野米饭的,结果老天给我送了场大雨……”上周末,一场“哗啦啦”降下的雨水把大家玩耍的激情全都给浇灭。

  5月5日,时值“立夏”,全市都出现了中等强度以上的降水,其中海宁、海盐、桐乡雨量更加明显,“截止到5日晚间20点,12小时累积雨量嘉兴市南部地区普遍达到了大雨,部分地区出现了暴雨。”嘉兴市气象服务中心工程师周秋林说,海宁、海盐、桐乡测站当日白天降水量分别为67.5毫米、40.1毫米、29.4毫米。雨下得酣畅淋漓,也带低了气温,立夏当天嘉兴市白天的最高气温为19.6℃,凉爽的天气让人感觉舒适。

  5月6日中午时分,市区上空阳光短暂微露,但降雨并未就此消停,傍晚到夜里又将出现一次阵雨过程。

  “5月8日受冷空气影响,雨区南压,也就是说,这一波雨水将在8号收尾了,8号后期我市将转为阴到多云的天气。”5月6日上午,周秋林说。

  告别雨水,从周二开始,嘉兴市受槽后西北气流控制,天气转晴,周三晴到多云。这周随着好天气重返,气温也跟着逐渐回升,明天、后天的白天最高气温在24℃~25℃,预计周末将达到29℃左右。这段时间,大家将在“短袖外面套长袖”和“脱掉长袖穿短袖”这两种穿衣模式间频繁切换,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哦。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