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嘉兴今日入梅!雨雨雨雨雨 你准备好了吗?

2018-06-20 08:52:48 来源: 嘉兴气象微信号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天气真是给力,没有雨水也没有高温,阳光相伴的蓝天白云下,除了有那么一些些晒以外,总体还是比较舒爽的,游玩指数爆表了有木有?

  6月以来,嘉兴降水明显偏少,11-18日已连晴8天,这个时节本该是进入梅雨的时段,怎么这雨却迟迟不来呢?

  简单说来入梅的判定有三个重要指标:副热带高压脊线位置、日平均气温条件和雨期雨日数判识。形成梅雨的条件必须要有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在长江中下游地区持续交汇,6月前期副热带高压不是那么给力,输送暖湿气流也不强,因而梅雨天气形势迟迟不能形成。

  然而该来的总是要来的。6月19日起,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暖湿气流趋于活跃,嘉兴由前期降雨偏少转为降雨天气增多的趋势。6月20日起,嘉兴进入梅雨期。

  这波雨水来临还是有些架势的哦,小伙伴们出行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带来的城市积涝等不利影响,驾车外出时注意绕行积水严重的路段,行人行走时注意防范跌落低洼、窨井等积水路段以及远离积水处灯箱广告、电表电箱等危险区域。

  今天,嘉兴入梅了。嘉兴常年平均入梅日期在6月12日,今年的“梅姑娘”也算姗姗来迟,从下面禾城“梅姑娘”的简历来看,今年入梅倒不算历史最晚。

  (上表:嘉兴梅雨历史数据)

  入梅后,未来一周嘉兴市将以过程性降雨天气为主,其中22-23日还有次降雨过程;24-26日以午后雷阵雨天气为主。由于前期水位偏低,江河汛情将基本保持稳定,但强对流天气将频发,请注意防范强雷暴、雷雨大风等灾害天气对安全生产、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进入梅汛期以后,天气复杂多变,请密切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小编搜集了一些关于梅雨期的生活提示和灾害防御,简单了解一下?

  未来三到五天天气预报

  6月21日,星期四,多云到阴。东北风3-4级。21~28℃。

  6月22日,星期五,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偏东风4级。19~26℃。

  6月23日,星期六,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东北风3-4级。21~29℃。

  嘉兴市气象台2018年6月19日10时发布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