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提高居民“垃圾分类”自觉性 嘉兴一社区想了个办法

2018-07-12 13:16:11 来源: 南湖晚报 王卫国、符苔纹、贺亚利

  7月11日上午9点左右,嘉兴市南湖区新嘉街道竹桥社区20多位退休阿姨,路过小区内有害垃圾分类点时,把电池等有害垃圾交给工作人员,换到了钢丝球、餐巾纸、百洁布、厨房抹布、保鲜膜(袋)、垃圾袋等厨房卫生用品。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是兑换点首次试行兑换,这么多人参与兑换我们没想到,兑换物品备货不足,我们已经和一些阿姨预约了补发的时间。”

  据了解,志愿者们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楼道里设置的红色有害垃圾袋利用率不高,习惯使然,还是有居民图方便把电池等有害垃圾直接扔进垃圾桶。巡查志愿者们把这一情况向社区党委作了汇报。经党委研究讨论和协调,社区“红色四方联盟”单位之一的嘉兴市汇丰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愿意提供赞助,出资设置了有害垃圾分类兑换点,推行有害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礼品服务,这也是目前新嘉街道所有社区中唯一一个兑换点。

  据介绍,竹桥社区有害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点兑换时间为每周五上午9点至下午4点,届时居民可以把废旧电池、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灯泡等有毒有害垃圾带到兑换点,就能兑换积分,积分可以用来兑换日常生活用品。兑换点工作人员则把居民交来的有毒、有害物品,按照重量、数量等标准来换取兑换品。

  竹桥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程,只能多管齐下,循序渐进。有害垃圾兑换日用品,旨在提高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扩大垃圾分类影响力,逐步引导居民提高将有害垃圾进行分离、处理的自觉性。”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