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平湖51岁外婆成为瑜伽达人 只因曾经是“弱女子”

2018-07-12 13:16:14 来源: 看平湖微信公众号

  一字马、倒立、空中瑜伽……样样拿手,你肯定会误以为这是个30出头,甚至20出头的女性,但事实上她已经是位51岁的外婆了。

  很多网友也表示不相信:“怎么可能50多岁,还能保持这么好的柔韧性”,也有很多人说:“这哪里是外婆,这分明是隔壁家的小姐姐”。”如果不是记者亲自采访,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啊……”

  这位有魅力的阿姨,正是平湖一健身中心的瑜伽教练——凌再凤。

  图为凌再凤和她4岁的外孙。

  曾经的弱女子

  凌再凤是安徽人,36岁开始健身,健身至今已经有15年时间了。可是,真正让凌再凤迈上健身之路是因为自己曾经是个“弱女子”。

  说起15年前的自己,凌再凤笑了一笑,她告诉小编,那时自己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不太好,颈椎和感冒都是“老朋友”了。后来,在女儿的鼓励下才开始慢慢尝试健身,希望能改变自己的状态。那时,一个简单的动作都做不出来,她就反复练,坚持练,没想到的是,这一坚持就是15年。从以前的弱女子形象,变成了现在有魅力、充满能量的女性。

  坚持不懈的训练

  后来,凌再凤开始在杭州做瑜伽兼职老师。直到5年前,来到了平湖。健身的时间越是长,凌再凤心里的责任感就越大,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更多瑜伽爱好者树立榜样。凌再凤经常和学员们说:“瑜伽可以让你的身体和心态越来越年轻,大家要坚持。”

  虽然有时候,生活、工作的压力也会让学员们降低训练频率,但最后在凌再凤的鼓励下,大家还是都坚持了下来,凌再凤说,自己有时候也会累,但是还是要告诉自己和学员们:“不忘初心。”

  “饮食+健身”是秘诀

  如今,外孙都已经4岁的凌再凤,年龄对她来说只是一个数字,不仅拥有好的身体,精神状况也明显得到改善,凌再凤说,“做瑜伽这么多年来,感冒几乎没有过了。”

  当问起51岁的她是如何保持身材时,凌再凤的回答是:“饮食+健身。你可以吃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但不能胡吃,尤其做瑜伽之前不建议吃很多东西。”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