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闯红灯就上大屏“当明星” 海盐规范文明出行有新招

来源: 海盐一家门

  记者最近上班发现,在海盐枣园路与百尺路路口,四盏用于指挥行人的红绿灯旁边都多了一个摄像头,在路口的东南角上还多了一块大屏幕。

  这个就是刚刚启用的“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运作原理跟“电子警察”类似,也是采取视频抓拍的方式,不同的一点则是,它会实时投放,也就是说,你闯红灯的行为,将会直接在路口的这块大屏幕上以照片的方式直接曝光!

  据了解,该抓拍系统主要设置有三条触发线,在红灯的情况下,如果有行人闯入触发第一条线,会有广播语音提示不要闯红灯;如果行人继续前行,触发位于斑马线中段的第二条触发线,系统则会立即启动抓拍,然后通过终端传送到后台,再将拍摄到的照片投放到大屏幕上,清晰度完全可以认出这张“明星脸”。

  记者从海盐县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海盐县已有三处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分别位于新桥路枣园路口、枣园路百尺路口和新桥路朝阳路口,接下来会逐步在全县铺开。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