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侥幸心理要不得!嘉兴今年已有3500多人因酒驾被查

2018-07-24 07:00:20 来源: 南湖晚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到夏季,大排档、烧烤摊的生意就火了起来,小龙虾配冰啤,吃得那叫一个畅快……但是,你酒后叫代驾了吗?近期,嘉兴市交警部门发现,酒驾又有“抬头”的苗头。

  被抓到追悔莫及

  7月20日晚上8点,嘉兴市交警部门“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围绕酒驾开展了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当天晚上9点30分左右,嘉兴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新嘉中队的民警在中环西路与文昌路口设卡时发现一辆可疑汽车。这是一辆灰色的标致轿车,在文昌路由东向西行驶过程中,突然靠边停车。“车辆驾驶人应该是看到我们后才靠边停车的,而这就可疑了,因为凭经验,遇到这样的情况,驾驶人很有可能是酒驾了。”新嘉中队指导员王文剑介绍。

  果然,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驾驶人王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是84毫克/100毫升,已达醉驾标准。王某当即被民警带往市中医院验血。

  事后,王某很后悔,承认自己当天晚上确实喝了3两左右的白酒。他也说自己很清楚“酒后不开车”,但还是抱着侥幸心理,觉得开一点点距离没关系。

  如果王某在医院的检测结果依然达到醉驾标准,那他的驾照将被吊销,同时5年内不得考驾照,还要被追究刑事责任。“我现在知道错了,我现在知道错了……”如今的王某追悔莫及。

  最近心存侥幸的多了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最近,像王某这样心存侥幸酒后驾车的明显多了起来——

  7月4日零点18分左右,嘉兴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在市区环城南路勤俭路口执勤,发现车牌为“浙FF57××”的小型轿车上,女驾驶人李某身上有酒味,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李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了195毫克/100毫升。

  6月30日晚上10点44分左右,陈某驾驶“浙F975××”的别克轿车沿市区城东路自南向北行驶至城东路东方路口时,与在前方等待放行的由何某驾驶的“浙FF59××”的雅阁轿车发生碰撞,造成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事发后,陈某驾车逃离现场,何某驾车追赶至城东路创业路口将陈某追上并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对陈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检测结果为223毫克/100毫升。

  6月24日晚,曹某在市区越秀路的传奇龙虾店内“对酒当歌”。当晚9点59分左右,曹某驾驶“浙F949××”轿车行驶至越秀北路洪越路口北侧时,与路边护栏发生碰撞,造成车辆及护栏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后经交警部门对其进行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他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99毫克/100毫升。

  “夏天,晚上的娱乐活动多,很多人放松了对酒驾的警惕。”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还是要提醒广大驾驶人,对于我们交警而言,夜晚与白天并重、农村与城市并重、曝光与查处并重,酒驾来不得一点侥幸心理!”

  酒驾危害大后果惨

  来自交警部门的统计显示,今年年初以来,嘉兴市查获酒后驾驶2507人、醉酒驾驶972人。“‘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不是我们和大家过不去,我们是要大家时刻想一想:你是不是在和自己的安全过不去?”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再次强调。

  酒后开车的危害有多大?大家再来看一看: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不灵敏,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在酒精刺激下,人有时会过高估计自己,对周围人的劝告常不予理睬,做出力不从心的事;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酒后驾车被抓的后果有多惨?大家都来读一读:因为醉驾出了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予赔偿;因为醉驾判刑而被用人单位辞退,无法获得经济补偿;营运车司机因醉驾判刑后,即使重新考到驾照,也终生不得再从事营运机动车驾驶工作;如果是国家干部、公务员、党员,要被开除公职、开除党籍;办理移民签证或留学签证,签证可能会被拒绝;想开公司,可能会因为有犯罪记录而领不了营业执照;一旦因为酒后开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成本更大……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