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外卖小哥加入“消防宣传小分队” 成为移动灭火力量

2018-08-16 06:08:54 来源: 浙江在线 实习生 厉圆 通讯员 吴凌川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8月16日讯(实习生 厉圆 通讯员 吴凌川)“为什么我的外卖还没到?因为外卖小哥去救火了。”还记得前段时间,火遍朋友圈的平湖外卖小哥吗?7月9日,平湖一家餐饮店突然起火,正巧送餐路过的美团外卖骑手赵建荣凭借丰富的救援经历和消防知识,勇敢地冲进火场,及时扑灭了明火。

  8月15日上午,嘉兴市消防支队联合“饿了么”、“美团”两大外卖平台举行了嘉兴市外卖行业“消防体验日”活动暨“消防宣传小分队”授旗仪式。今后,更多的外卖小哥将在走街串巷送外卖的同时,发挥自身的优势,参与城市防火防灾建设。

  “‘救生照明线’的发光线团可以来摸索救生方向”“‘小钢瓶救生衣’则可以助人体浮起,加速救援活动”“‘多功能水箱’和‘直流水箱’区别不小”……烈日下,嘉兴市消防支队消防员带领嘉兴市各地区近百名骑手代表参观消防站并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消防员工作不易。”骑手王建林练练感叹。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他在原地试穿约四十斤重的灭火服并试戴十余斤重的空气呼吸器。脱下防护服,王建林呼吸声很重,防护面罩中犹可见凝结的汗水。

  在活动现场,消防员和外卖小哥还进行了一场紧张刺激的消防趣味对抗赛。“我今天真的近距离看到了消防员们日常的辛苦训练,为他们点赞。”来自浙江衢州的骑手何健也深有同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他表示也将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履行防火防灾的社会责任。

  “希望骑手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消防工作中来。”嘉兴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王梁说,一名合格的消防宣传志愿者,不仅要有防微杜渐、根除隐患的敏锐,更要具备身体力行、传递平安的热忱。未来,进行消防将持续“联手”外卖平台,通过“派发消防宣传纸”、“查访安全隐患”等多种方式为构建“平安嘉兴”、打赢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贡献力量。

  此外,活动现场还向骑手们赠送了印有“消防宣传小分队”的车贴、宣传插旗、消防主题餐盘垫以及便携型灭火器。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