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又到一年观潮时 今年钱江(海宁)观潮节活动早知道

2018-09-05 14:27:21 来源: 嘉兴在线 陈强

  农历八月历来都是看潮的时月,无数“驴友”又开始惦记起了潮城海宁壮观天下无的钱塘潮,以及一年一度的钱江(海宁)观潮节。

  今年的钱江(海宁)观潮节何时举办?又有哪些精彩内容?

  9月4日,记者从海宁市有关方面了解到,第二十五届钱江(海宁)观潮节将于9月22日至10月1日(农历八月十三至八月廿二)在海宁举行。

  本届钱江(海宁)观潮节由浙江省旅游局、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宁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第二十五届钱江(海宁)观潮节开幕式暨浙江省房车露营休闲嘉年华活动、央视直播海宁潮、祭祀潮神民俗表演、海宁潮音乐节和咖聚海宁·论道村游—长三角文旅大咖海宁采风行五大系列活动。

  9月22日,观潮节开幕式暨浙江省房车露营休闲嘉年华活动在盐官旅游度假区举行,将吸引长三角及国内的房车露营爱好者来潮城海宁体验百里钱塘国际旅游长廊,打造长三角房车观潮露营特色基地。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大文豪苏东坡发自肺腑的一声惊叹,唤起了游人对八月十八潮的无限憧憬。今年农历八月十八当天,你若来到海宁,除了能亲身体验钱塘大潮天下无的“壮观”,还能在盐官旅游度假区海神庙前亲眼目睹并体验祭祀潮神的民俗活动;倘若你不能亲自前来,锁定央视,也能够通过央视直播,全面了解大潮的壮观。

  观潮节期间,海宁还将迎来文旅界的一批大咖实地踏访乡村旅游精品线,看发展,看成绩,找不足,并通过他们的视角为海宁乡村旅游向更好的方向发展进行深度“破题”。

  又一台精彩大戏——海宁潮音乐节,将在盐官旅游度假区观潮公园白石台广场精彩上演。今年的潮音乐节将邀请超实力大咖朴树、吴莫愁,中国好声音唱将帕尔哈提,抖音网红歌手大壮等,奉献一场高品质的音乐盛宴,并推出潮街拍、潮美食、潮科技、潮童星等系列配套互动活动,进一步丰富观潮节潮文化的内涵。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本届观潮节将以‘潮城海宁’为形象宣传品牌,以潮为媒,聚四海友人,汇八方来客,以观自然之潮为主线,共推文化之潮、经济之潮、运动之潮和时尚之潮,不断提升观潮节品牌影响和品质内涵。”海宁市有关人士表示,本届观潮节还将集中展现海宁改革开放40年以来“敬业奉献、猛进如潮”的发展历程和主题形象,推进潮城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