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嘉兴快速路有一段将走地下 位置就定在……

来源: 禾点点

  听说嘉兴市区长水路的快速路建设要走地道了?西线、北线、东线也要走地道?记者获悉:绝对没有的事!

  记者特意向嘉兴市区快速路项目建设推进办公室(以下简称“推进办”)打探消息。

  记者:听说长水路上的小区居民提了很多意见,结果政府决定长水路不造高架,改走地道了,真的是这么回事吗?

  推进办:长水路确实有一段快速路是短地道的形式,是新气象路—纺工路段,总长约2.2公里。原因主要是这段快速路要经过铁路、贯泾港饮用水水源保护地以及南湖大道、中央公园景观等地,这是综合考虑而作出的解决方案。

  记者:假设走地道是为了减少对沿线小区的环境影响,那么长水路的其他路段也应该走地道才是,西线、北线和东线沿线也有很多居民住宅,也应该走地道,是吧?

  推进办:走地道也有几个问题。

  一、地下快速路的建造成本是高架快速路的3倍多;

  二、城市的平面交通逐步向立体交通发展,但是地下空间十分有限;

  三、地下快速路的交通事故应急处理难度系数要大得多,地道不宜过长。

  高架快速路具有占地小、造价适中、对城市与路网无分隔、对沿线管线及水系影响小等优点。

  嘉兴快速路模拟图

  记者:沿线的居民最担心的是在高架快速路的噪音、尾气、震动等影响,怎么办?

  推进办:这个在前期准备时已经有所考虑。

  一是建设主体单位将会最大限度优化方案设计,优化居民住宅与高架距离;

  二是根据环境影响评价结论为依据,采取声屏障、坡地绿化、降噪路面、降噪伸缩缝和安装隔声窗等措施来改善对沿线居民住宅的影响;

  三是建成后采取智慧交通管理措施,提升快速路主线的通行能力。

  特别强调的是快速路主线全天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包括载货专项作业车)。

  记者:快速路是在原有道路上建造的,它的建成会不会加重对沿线居民住宅的环境影响?

  推进办:这个要等环境影响评价做好。建设主体单位会根据环评报告的意见建议,对快速路每个路段的建设中有针对性地加入改良措施,直到达到环境标准。

  建筑物退让道路红线距离是规划上的要求,实际上以前有一些建筑物建造时没有达到这个标准的。

  所以,考虑到这些因素,政府部门及时制定了《嘉兴市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距离新建高架桥边线一定范围内现有成套住宅收购实施方案》,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红线范围外距离新建高架桥主线边线30米(匝道边线15米)范围内现有成套住宅的业主,可以自愿申请,经市场评估,与嘉兴市快速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等价收购协议。

  高架桥主线(匝道)到居民成套住宅的距离什么时候能确定?必须等到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通过后才能确定。现在快速路距离居民住宅10米、20米、30米的说法都是不准确的。

  注意

  对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有意见建议的,可通过以下渠道反映:

  ①浙江省统一政务咨询举报平台

  ②嘉兴市12345政务热线

  ③中国嘉兴门户网站

  ④嘉兴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网站

  ⑤嘉兴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网站

  ⑥嘉兴市市区快速路项目建设推进办公室或嘉兴市快速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⑦嘉兴市信访局(来信、来访、来电)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