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约吗?中秋佳节嘉兴市区还有这些活动

来源: 嘉兴日报微信公众号、嘉兴旅游微信公众号

  在大自然的景物中,月亮是很有浪漫色彩的,很容易启发人们的艺术联想。一钩新月,可联想到初生的萌芽事物;一轮满月,可联想到美好的团圆生活;月亮的皎洁,让人联想到光明磊落的人格。在月亮这一意象上集中了人类无限美好的憧憬与理想。

  中秋节是中国的民俗。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有些地方将中秋节定在八月十六。

  今天,让我们颇有仪式感的吃一口月饼吧。

  说到嘉兴的中秋节,今天晚上,嘉兴市区将会有一系列活动。

  祭月及古装表演

  我国人民在古代就有“秋暮夕月”的习俗。夕月,即祭拜月神,表达人们祈求月神降福人间的一种美好心愿。今天晚上,在月河将会有一场祭月仪式,还有漂亮的小姐姐和小哥哥进行古装表演哦!

  时间:2018年9月24日19:00开始

  地点:荷月桥广场

  荧光漫步提灯走街

  在祭月仪式后,小姐姐们将提着灯笼,带领大家走街走桥,祈求幸福安康。广大的汉服古风爱好者们,到时候一起来参与哦!

  时间:祭月仪式结束后

  地点:环月河街区

  月饼制作体验

  过中秋少不了吃月饼。不过,自己亲手做是不是更有意义呢?中秋节当晚,就是今天啦,我们还为大家安排了月饼的现场制作体验。不过数量有限,会提前一至二小时现场派发体验券,派完为止哦。

  时间:2018年9月24日19:00—20:00

  地点:嘉禾水驿小广场

  制作单位:月河客栈、真真老老

  古风照片展

65b760bc33b1ef81a6606ff6471ad33d.jpg

  漂亮的的小姐姐们,平时是不是都喜欢拍美美的自拍照啊!现在古风盛行,你们不妨试试特别的古风照片,一定特别美哦!在中秋假期期间,在月河街区还有一个古风照片展,大家不妨来看看!

  时间:2018年9月21日—24日

  地点:月河街区

  策展单位:老木头隋唐摄影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