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礼让斑马线 嘉兴在行动!礼让行人操作法你了解吗?

2018-09-29 09:06:27 来源: 禾点点 刘鸣心

  “让一让”,可以“让”出一个城市的文明。

  自从嘉兴推出“礼让斑马线”规定以来,越来越多的车辆,会在人行道前停下脚步。这慢慢不再是一个冰冷的规定,而在渐渐影响嘉兴人内心的观念。

  但是!就有那么一小撮人,不嫌丢了嘉兴人的脸,还是会在人行道前抢行,让行人只能在“车缝中生存”。

  为进一步推动“礼让斑马线”形成共识,9月28日,嘉兴市“珍爱生命  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领导小组联合嘉兴多家媒体发起了“礼在嘉兴,让出文明”记者在出击活动,重点整治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问题。早上7点,记者也跟随交警前往市区多个重点路段,实地探访礼让斑马线情况。

  在市区东升路花园社区门口,大部分车辆在斑马线位置都能主动礼让行人,然后还是少部分车辆依然我行我素。

  在市区东升路花园社区门口,这辆小汽车也是因为没有礼让斑马线,被交警拦了下来,接受处理。

  在市区农翔路实验小学门口,情况也是差不多。这辆小车因为没有礼让斑马线,被交警拦了下来,驾驶员正在回答交警的询问。

  机动车在斑马线不肯礼让行人,极易发生事故。果不其然,早上7点半左右,在市区越秀路与双园路口的斑马线上,一位行人就被汽车撞倒。

  守在路口的交警赶紧上前,着手处理事故。然而,汽车司机似乎还没什么反应。

“礼在嘉兴,让出文明”重点路段

  嘉兴市区:中山路旭辉门口、环城西路杨柳湾、中山路安乐路口、新气象路嘉兴日报西门、农翔路实验小学门口、三水湾、东升路花园社区门口、越秀路双园路口、中山路金都景苑。

  关于“礼在嘉兴,让出文明”,嘉兴市“珍爱生命  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领导小组专门发出文件。

  广大驾驶员,看到斑马线上有行人,到底应该怎么礼让,来看正确操作。

  车辆“321”礼让行人操作法

  车辆要遵守“321”礼让行人操作法:斑马线30米外看到行人松开油门减速;20米外车速减到15公里/小时以下,脚放到刹车踏板上;10米内停车让行。

  行人要做到文明过马路,绿灯时快速通过斑马线,不能低头看手机,不能走在斑马线以外。

  接下来,嘉兴市“珍爱生命  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领导小组还将持续开展记者出击、志愿者劝导活动,对市区主要路段及示范路段进行抓拍、曝光、采访、宣传和劝导,并鼓励市民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形成全社会人人关注文明交通的舆论氛围。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