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长假首日高速公路一个字“堵” 嘉兴南站客流量创新高

2018-10-03 06:07:00 来源: 南湖晚报

  国庆长假首日,高速公路上可以用一个字形容——“堵”。从9月30日晚上10点多开始,嘉兴市辖区内各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增,乍嘉苏高速王江泾主线收费站提前免费放行,高速交警嘉兴支队提醒广大车主不要停在路上等待,行驶时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

  另外,记者从高铁嘉兴南站获悉,昨日客流量再创新高,首日出行20875人次。

  大车流量造成道路拥堵

  为了避开高速公路车流高峰,不少车主9月30日晚上已经从家出发赶路,守在收费站前等待10月1日零点的到来。

  “根据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因此不少长途开车的车主早早上了高速公路。”高速交警嘉兴支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乍嘉苏高速王江泾主线收费站前等候的车辆较多,为了缓解道路拥堵状况,该收费站提前免费放行,“需要提醒广大车主,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是要收费的。”

  国庆长假出行车流量堪比春节,不少车主提前在零点时分出行,但一路上还是遭遇拥堵。“已经预想到高速上车辆多,心里有了准备,在上高速前还去加了油。上了高速什么都不怕,就怕油不够。”凌晨时分,开车回江西老家的陈先生在朋友圈里发了一个视频,因为车辆太多,一路上开开停停。

  10月1日上午8点以后,乍嘉苏高速全线迎来了车流量高峰。“我们采取了限流措施,乍嘉苏高速王江泾主线收费站关闭进口,只出不进。”高速交警嘉兴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在南湖收费站进行分流,让车辆走地方道路,“今天还是走下面比较通畅一点。”

  车流量增加,高速事故增多。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小心开车。同时,国庆节期间10月2日~6日每日8:00~20:00,10月7日8:00~10月8日8:00,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品车辆通行。

  另外,若是发生无人伤亡交通事故,事故双方从就近出口下高速,各方通过扫描嘉兴高速支队办案中心微信二维码进行远程处理;发生事故请到就近出口收费站或服务区报警,人员不要在主线逗留,如有疑问请拨打12122咨询。

  铁路出行再创新高

  国庆长假首日,嘉兴市铁路客运量也再创新高。

  “今天的火车候车厅像超市。”嘉兴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长途车票紧张外,前往上海、杭州的短途客流量也非常大,当天车站发送客流量在1.5万人次以上,“国庆小长假天气比较好,我们预计今年比去年同期客流量增幅在6%以上,预计7天的客流量在13.3万人次。”

  为了保证运力,方便旅客出行,嘉兴站增加了13趟临客,主要方向为杭州、怀化、南昌、鹰潭、衢州等方向。

  10月1日,高铁嘉兴南站的客流量再破纪录,当天发送旅客20875人次。“必须提前计划出行,如果临时购票,一早来车站买杭州方向的短途车票,也只能买到下午车次的。而且车票很少,很快就销售一空。”高铁嘉兴南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庆节期间,每天会增加7趟左右的临客,主要是往宁波、温州等方向的车次。

  另外,需要提醒广大旅客的是,购票最好在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官网进行,不少旅客采用抢票软件,在一些国内知名网站上购票,虽然网上显示已经出票,但到了车站后却刷不出车票,旅客无法上车。“这样的情况已经发生好几起,旅客们一定要引起重视。”高铁嘉兴南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低头族”很多,尤其是学生群体,戴着耳机、看手机比较多,导致检票进站时不及时,错过车次,“这些旅客一直排着队,车都开了,他们还没有反应过来要进站。大家进站检票、上车时,最好放下手机。”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