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嘉兴机场洪合4村超一半农户签约 腾空房屋开始拆除

2018-10-03 07:12:07 来源: 嘉兴小新微信公众号

1.jpg

  嘉兴军民合用机场项目征迁工作正在进行中,国庆假期期间,洪合镇政府组织相关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对已经腾空的房屋进行拆除。

  记者了解到,机场征迁涉及范围嘉兴秀洲区洪合镇锦福、新美、大桥、洪合四个村,一共涉及到1080户拆迁户、噪音区搬迁户286户。

2.jpg

  目前,已经超过一半的农户已经签约,腾空房屋,对这四个村里面已经腾空的房屋,施工人员正在全面进行拆除。

  【早前新闻】

  嘉兴飞机场的事情,进一步明确目标,今年年底前必须开工。机场附近有4个村,按照规划要逐步完成征迁安置工作,这个速度的确是快了,8月31号上午,第一批农户已经开始签字、交出老房子钥匙,拿到了选房顺序号。

  上午8点,秀洲区洪合镇文化活动中心一楼大厅,征迁农户按照腾空房子、交钥匙的顺序,领取各自的选房顺序号。

  吴师傅的老房子在锦福村,一共五百多个平方,按照政策,他可以分到一大一小两个宅基地,大的占地120平,小的占地100平。

  同是锦福村的柴师傅,拿到的选房顺序号是15号,除了两个宅基地,还有五十二万补偿款。

  “原来是三层楼房,平方大概是300多点,我希望自己造,赔款稍微多赔一些,房子的毛坯总归是能造起来。”柴师傅说。

  根据政策,选纯宅基地安置的,是在新的宅基地上造四层两联排楼房,有的农户平常关系要好,他们已经商量好,以后要选一起。

  31号7点左右,第一批农户就已经迫不及待,等在村委会门口交钥匙。交完钥匙,征迁小组会到各家各户验房,确认是否腾空,水电是否办停,全部完成后,农户就可以领取选房顺序号。吴长国56岁,是新美村的农户,这幢2层楼的房子,造好十来年,这次也在征迁范围内。

  村民钟建富的房子是1995年造的,他老早就把房子给腾空了,一大早就跑去村委会交钥匙,拿到了第41号,他能拿到的是120个平方的宅基地。

  这次征迁,涉及到洪合的四个村,分别是锦福村、新美村、大桥村和洪合村,有1080户拆迁户,噪音区搬迁户286户。根据政策,除了纯拿补贴款外,有三种征迁安置方案。

3.jpg

  第一种是四层两联排的宅基地安置,大户的宅基地面积是120平米,小户100平米。

  第二种是三层两联排宅基地加生产用房安置,宅基地面积不管大户小户,都是90平米,再加上生产用房大户给228平米,小户给168平米。

  第三种就是公寓房安置,按照家庭人口和合法建筑面积计算安置面积,以户为单位,一人安置面积140平米,每增加一个安置人口,增加安置面积60平米。

4.jpg

  举个例子,拆迁户老张家有四口人,老张家可以在三种安置方式中任选一项,如果选宅基地安置,老张家是大户,宅基地面积是120平米,如果选宅基地加生产用房安置,那么宅基地面积是90平米,生产用房是228平米。如果选择公寓房安置,则他们家四口人,安置的公寓房面积将会有320个平方。

  截止到8月31日下午五点,领到顺序号的农户有69户,随着交房农户的增加,这一数字还将不断上升。农户领取选房顺序号后,接下来的就是等待最后的选房了。

  “肯定是在比较短的时间内,会把所有的宅基地面向社会公布,然后领到顺序号的农户,根据我们9月30号之后整组交房的比例来看,达到80%以上的,优先安排,等80%以上,相对集中安置结束之后,所有的散户,按照顺序号的前后,来选择安置区域。”嘉兴军民合用机场征迁指挥部邱沈华表示。本次拆迁一直强调公开公正公平,一把尺子量到底,所有的评估全部予以公示,所有的时间节点都以公告的形式向社会发布。

  农户领取选房顺序号后,接下来的就是等待最后的选房了。根据安排,这一轮次的征迁安置,农户最晚交房领号的时间是9月30号。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