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嘉善七旬老人把《水浒传》英雄画进23米长卷

2018-11-19 08:56:50 来源: 嘉兴小新微信公众号

  中国四大名著的《水浒传》,大家应该都不陌生,水浒传里面有108位梁山英雄好汉,锄强扶弱,各怀绝技。在嘉善县天凝镇,有一位叫蒋逸天的老先生,非常喜欢看《水浒传》,业余时间,他还用画笔把这108个梁山英雄好看都画了出来,整幅画长达23米,什么概念呢?就是这幅画比一辆大货车还要长,我们一起去欣赏一下。

  这幅画长达23米,宽0.5米,画的是《水浒传》108位英雄好汉,作画的老人叫蒋逸天,嘉善天凝人,今年已经76岁。

  “108将的话是我脑子里,印象比较深刻的人物形象。我就让我朋友从网上下载一些图片,让他们给我下载图片我照着画,一个月时间画完这幅画,我对梁山的英雄好汉也非常的崇拜,最好能把他们还原出来。”蒋逸天本来是农民,后来在人家厂里帮忙看门。画画一直都是他的爱好,小时候因为条件差,没去学,三年前,镇里开设老年绘画班,老蒋报了名。刚开始,老蒋是学习画山水花鸟,2017年下半年,县里又开设了人物绘画班,老蒋才开始学习画人物,虽然年纪不小了,但是老蒋很努力,再加上有天分,很快就可以上手了,这幅画就是今年花了一个月时间创作完成的。

  “武松和鲁智深,这两个我觉得都还挺不错的,颜色也上的很不错。纹身也是有的,这个鲁智深背上面有纹身。这个李逵的胡须一定要画的像,还有他的胸毛都是表现他人物性格的。这个就比较简单,像这种的话,有盔甲的就比较难,细节里面就很吃力。像这个九纹龙史进他身上有九条龙,都要画出来。”老蒋说,这幅画虽然叫《水浒108将》,但实际上,画卷上的人物却有109个,因为他把托塔天王晁盖也画了进去。画完《水浒传》,老蒋说,他又要着手《红楼梦》里面的人物。

  蒋逸天表示,如果《红楼梦》里面的人物画完了,他就准备画《三国演义》,《西游记》放到最后。

  76岁的老汉要画遍四大名著,儿子专门给他弄了一间画室。

  蒋逸天的儿子蒋芝龙说:“他从年轻的时候就喜欢画画,一直到现在挺好的,老了之后这也是一种乐趣。”

  而对于自己的这些作品,蒋逸天表示,如果有机会,会捐出去。“我也不是要卖钱。我准备过段时间如果说,吴镇纪念馆愿意收,我就把画送过去。”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