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人文生活  正文

43个产品获奖!嘉兴农产品在省农博会上凭实力“圈粉”

2018-11-25 07:26:49 来源: 嘉兴在线、嘉兴日报微信公众号 孔越 王继程

  11月23日,2018浙江农业博览会在位于杭州的新农都会展中心开幕,博览会将持续至11月27日。今年,来自省内外以及马来西亚、巴西、韩国等12个国家的1600多家企业组团参展,带来了1.3万种富有特色的农产品及加工品。嘉兴市97家企业参展,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嘉田四季”也首次亮相省农博会,展示了独具嘉兴特色的优质农产品供应链和品牌标准体系。

  全省11个地市“各显神通”

  杭州围绕“农村电商让杭州更美好”,展示农村电商发展情况;绍兴展示“日铸茶文化体验风情线”等乡村农旅融合精品线;舟山展示海洋产业、“一带一路”远洋作业等海洋经济发展最新成果……

  本届省农博会展示区设中心展区、各市特色展区、省级有关单位展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省展区、国际展区等。其中,全省11个地市在特色展区更是“各显神通”,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推介农业发展成果和特色农产品。

  走进位于新农都会展中心全省各市特色展区的嘉兴馆,“嘉心菜”有机蔬菜、秀湖大米、“华腾桐香”猪肉……印有“嘉田四季”标志的各类品牌产品包装精致、陈列整齐,大家耳熟能详的董家茭白、姚庄蘑菇、五芳斋粽子、梅家荡青鱼、桐乡杭白菊等特色农产品更被富有创意地摆出了一个“嘉”字,体现嘉兴鱼米之乡的地域特色,吸引了很多消费者、采购商的目光,他们纷纷留影、咨询。

  “从‘嘉禾熟,天下足’到‘在田间,蕴四季’,嘉兴农业持续发展提升。今年6月在上海发布的‘嘉田四季’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其许可产品代表了目前嘉兴地区最高的质量标准,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农博会,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全方位提升嘉兴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实现嘉兴农业新的跨越式发展。”嘉兴市农经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兴正着力构建“嘉田四季”优质农产品供应链和品牌标准体系,引领嘉兴众多名特优农产品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将全力打造成为“安全健康优质食材提供者”、“城市餐饮消费文化引领者”和“都市生态农业发展推动者”三者合一的生态农业品牌,这也是嘉兴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满足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举措。

  嘉兴市43个产品获奖受青睐

  在精品农业展示展销区,嘉兴市参展企业的各类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去年我们农场的甜樱桃首次成功挂果,品尝过的人都点了赞,这也增加了我们的信心,所以今年来参加省农博会,既是宣传也是学习,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得到更好的推广和提升。”海盐县香禾家庭农场负责人张国萍自豪地告诉记者,今年农场单株产量最高达10公斤,果实品质比去年更有提升,更是成为省农科院的甜樱桃栽培示范基地。

  记者了解到,本届省农博会共分新农都会展中心和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两个地点,嘉兴市参展企业共有97家次,此外,嘉兴的海宁市谢师傅食品有限公司的宴球、真真老老的粽子、西塘粉蒸肉、管老太臭豆腐、桐乡泰丰斋姑嫂饼还在新农都1楼小吃区展示展销。在本届省农博会上,嘉兴市总共有43个产品获奖,其中获得金奖11个,获新产品金奖1个,获优质奖21个。

  据悉,本届农博会参展企业不仅局限于普通的农业生产经营企业,更侧重于组织各级农业龙头企业、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参展,特别是组织一批农创客、农业互联网企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等新型主体来参展,除了展示展销农产品,更增加了农旅融合、科技创新、农耕文化、农家特色小吃、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内容,让广大农业经营主体了解新信息和动态,引领今后农业发展。

  一起看下农博会上都有哪些嘉兴参展商。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