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海宁首例老小区加装电梯完工啦!效果看这里

2018-05-01 07:26:11 来源: 嘉兴日报微信号

  去年11月,家住海宁市区锦绣花园小区宋大伯家作为海宁首个加装电梯的案例拿到了许可证。一转眼,好几个月过去了,小编打探到,电梯已经安装完工了!好不好奇?期不期待?赶紧随着小编一块去看看吧~

  从图上可以看到,在单元楼的东侧阳台边,一部六层楼高的电梯已经安装完毕。

  等到五一节上来,嘉兴市特种设备检测院海宁站来对电梯检测合格后,电梯就可以正式使用了!

电梯好用吗?

  宋大伯今年72岁,家住6楼。

  这里是宋大伯他家安装电梯的阳台,之前的玻璃窗和水泥墙已经敲掉,全部换成了落地窗;地砖和墙砖也都换了新的。

  阳台朝南还开了一个口子,可以进出电梯。

  看到这里,很多人可能会关心电梯是否好用呢?宋大伯说之前厂家调试、验收电梯的时候,他有跟着工作人员一起乘坐过,感觉电梯运行很平稳,而且运行过程中噪音很小,只听得到很轻微的“嘶嘶嘶”的摩擦声。估计用了一段时间之后,摩擦声也可以忽略不计了。

  更智能的是,每个楼层的业主会拿到5张IC卡,刷卡后才能进入电梯,电梯会根据每张IC卡的设置,送住户到相应的楼层。比如说宋大伯家住在6楼,那么刷了IC卡后电梯只能去6楼。

  因为宋大伯家所在的单元楼是一梯一户,一共只有6户人家,每一层电梯对应一户人家的东侧阳台。如果要下楼,刷IC卡进电梯后,按一下G键就可以到1楼了,按其他楼层是无法停靠的。

那么,电梯造好了,实际花了多少钱呢?

  宋大伯算了一下,除了电梯安装本身,再加上台阶、地砖、瓷砖等一些配套改造,一共花了30万元(一楼同意单元楼加装电梯但自家楼层自动放弃加装,二楼分摊10%,三楼分摊15%,四楼分摊20%,五楼分摊25%,六楼分摊30%),这个分配比例也已经取得了大家的签字同意。

【浙江新闻+】

  随着嘉兴加装电梯的老校区数量的增多,不少市民对如何申请很好奇。

加装电梯这样申请

  根据省建设厅、发改委、公安厅等九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可以住宅小区、幢或单元为单位提出申请。

  以小区为单位申请加装电梯的,申请人为该小区业主委员会;以幢或单元为单位申请加装电梯的,申请人为该幢或单元业主。申请人可以推荐业主代表组织实施,或者自主选择其他单位作为代理人组织实施。

  《意见》指出:加装电梯的服务范围内产权所有人应当自主或者委托社区组织主持,依照《物权法》第七十六条规定就加装电梯方案和电梯维护管理等有关问题进行充分协商,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并签订。

  至于安装电梯的资金问题,《意见》里也有规定: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及维护管理所需要的资金由业主承担,业主可以申请使用房屋所有权人及其配偶名下的住房公积金。除此之外也规定,街道及社区组织可根据当地实际,提出经费分摊指导意见,以及有条件的地方可根据地方财力对特殊困难家庭给予适当补助。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通过市民热线96345查到所在社区电话,了解您所在小区是否能安装电梯哦。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