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触网”转型 嘉兴市委书记调研的3家平湖企业不一般

2018-05-11 06:54:27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王杭徽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5月1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王杭徽)女儿创业6年,销售收入成功赶超自己多年经营。5月10日下午,在向前来调研的嘉兴市委书记鲁俊介绍情况时,经营服装箱包企业多年的平湖“老板”张学锋,语气里充满了对女儿张林超的服气和自豪。

  同样是服装箱包生意,张学锋不认为女儿是“子承父业”。因为,由女儿经营的浙江林限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与自己以前的服装企业可以说“完全是两码事。”

  区别显而易见。比如,在“林限定”,每个月都会有100到120个服装新款产品推出;比如,“林限定”的每款产品,都可以实现个位数或者成千上万的柔性定制;“林限定”的销售方式,从当初的图片展示到前一年的视频展示,再到去年开始的淘宝直播,每一步都“有声有色”……

  与传统的服装企业相比,依托互联网创业的“林限定”,已经拥有着完全不一样的研发设计模式,生产组织方式和销售经营渠道。创新带来企业发展得高歌猛进:去年,“林限定”实现产值1.5亿元;今年,预计实现销售3亿元。

  “企业有多少设计师?都是自主设计吗?”“服装生产是外包还是自主生产?”“一天要跟多少顾客聊天?是24小时在线服务吗?”……在“林限定”,鲁俊边走边问,并不时与企业员工交流,询问他们“触网”后的感受。

  “没有夕阳产业,只有夕阳企业和夕阳的人。”鲁俊高度评价了企业主动“触网”发展,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提升取得的成效。她鼓励企业,通过拥抱互联网创造更多新模式,不断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童车行业和箱包行业,是平湖的传统特色产业。平湖更是拥有中国旅行箱包之都、中国电动童车之都的荣誉。鲁俊一行调研的第二站和第三站就分别来到平湖这两大行业的代表性企业:浙江佳佳童车有限公司和浙江银座箱包有限公司。

  在佳佳童车展厅,鲁俊一行一边穿行在数百辆奔驰、宝马等品牌授权童车和企业自主品牌的“贝瑞佳”童车之中,一边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自2012年开始进军网络销售平台以来,企业在天猫童车类销售中长期位居前三。依托“网络销售”,企业打开国内销售市场的步伐越来越快。

  银座箱包也通过与天猫、京东、严选、小米等电商紧密合作,逐步打响自主品牌箱包知名度,同时,还通过亚马逊、天猫国际等跨境电商平台,让自主品牌越来越多的“走出去”,抢占国际市场。

  对两家企业“触网”转型的努力,鲁俊给予了充分肯定。鲁俊说,植入互联网基因,推动线上线下协同发展,是推进传统产业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传统产业企业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拥抱互联网、融入互联网,在积极“上网触电”中寻求新突破,通过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快自身产品创新、经营创新、服务创新,努力构筑企业成长的新动能,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