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禾城迎来历史最早入夏!本周最高气温都将在30℃+

来源: 南湖晚报微信号

就是那么猝不及防,禾城投入了夏天的怀抱!

5月12日,嘉兴市气象台宣布:当天开始嘉兴气温升高,将达到气象意义上夏天的标准,禾城入夏。这也是嘉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早一年入夏,这则有关天气的重磅消息一出,立即在朋友圈里炸开了锅,小伙伴们纷纷奔走相告,夏天提前与我们见面了啦。

本周,入夏后的天气立马开始放大招!升温的势头就有点拉不住缰绳!

预计从5月14日周一起到周三,嘉兴白天的最高气温都将在30℃以上,周三或将达到35℃。

今年“夏姑娘”实在性急

5月12日,嘉兴早晨最低气温“高调”地从21.4℃起步,上午阳光隐约,地面吹起了西南风,气温攀升力度不小,白天最高气温逼近29℃。“这样的气温,加上较大的空气湿度,给人感觉十分闷热。在闷热之中还孕育着降水,下午到夜里雷阵雨伺机而动,也正是在这一天,嘉兴宣布了今年入夏,完成了春夏季节转换。”嘉兴市气象服务中心工程师董旭说。5月13日,嘉兴上空高空槽过境,天气逐渐转好,气温与前一日相仿。

从气象意义上讲,连续5天平均气温超过22℃以上,就算进入夏天。

据嘉兴市气象服务中心统计:嘉兴常年平均入夏日为6月4日,历史最早入夏日为5月15日。今年“夏姑娘”的性子实在有点儿急,“虽然今年的入夏时间比往年偏早,但并不算异常。”董旭介绍说。

短袖短裤短裙、墨镜凉帽防晒霜、冰棍小龙虾……这些夏天的关键词,你都get到了吗?

气温再上新台阶

5月13日,包括14、15日,嘉兴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随着暖湿气流大举进攻,嘉兴最低气温都在“2”字头,最高气温也会有力地往上冲,到了下周三更是有可能逼近35℃高温线。

其实,不只是嘉兴和浙江,整个华北、华东地区都“热”力十足。这两天,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将有明显上升,其中,内蒙古中西部、河北中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超过35℃。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