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治水黑科技!微生物、微纳米……这条河里统统有

2018-05-14 06:40:25 来源: 秀梅里微信号

王店镇八联村的金北桥港,东靠长水塘,西接洪合镇,全长5880米,是当地的一条村级河道。此前这是一条劣五类水河道,去年11月,王店镇对该河实施了一次彻底清淤,成功销号。今年4月起,借“美丽河湖”创建契机,王店镇对金北桥港实施了第二轮的水质提升综合整治。

今年4月,王店镇治水办聘请浙江嘉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负责金北桥港水质整治的第三方公司。经过前期的排查,商讨,最终,嘉科新能源为金北桥港开出了“诊断书”—— 包埋菌胶块技术加曝气和浮水植物的处理工艺。

浮水植物

最近工人们正在河道水面上,铺设浮板,每块浮板中央都有孔,可以用来镶嵌花盆,而一些浮水植物就种在花盆中,如此一来,不仅美观河道,而且可以充分发挥浮水植物的净水作用。

曝气装置

在这些绿色浮板下方的河底,曝气增氧装置已经在运作之中,值得一提的是,这里除了一般的曝气装置外,还配备了“治水黑科技”——微纳米曝气装置!与一般的曝气装置不同的是,这款微纳米曝气装置,将气泡分解成纳米级,因此气泡产生时呈现出乳白色、格外的显眼。

小贴士:

微纳米曝气技术是一项新型的水处理技术。微纳米曝气技术是通过微纳米气泡快速发生装置,把气体用高速旋回切割方式溶入水中,产生直径小于50微米的气泡,从而将气体快速、高效地溶入水中。微纳米气泡水可以提高气体的溶解效率,满足对水体进行处理的要求。

与传统曝气方式相比,微纳米气泡水具有气泡小、比表面积大、上升速度慢、水中停留长等优势。微纳米气泡水通过曝空气,能够增加水中溶解氧。

包埋菌胶块技术

金北桥港的治理黑科技!在绿色浮板下方,设有一些不锈钢容器,里面就是包埋菌胶块。

据浙江嘉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俞利伟介绍,包埋菌胶块的运用,可以让微生物高效的处理河道污染物,经过反应后不产生额外污泥,能够长效保洁。菌胶块可长期在河水中发挥作用,包埋菌可处理污水范围主要在这些指标下都能处理

COD= 100MG/L

氨氮 = 30MG/L 

总磷 = 10MG/G。

另外,包埋菌胶块技术,可以根据河道水质污染物的不同,投放不同的菌胶块。如氨氮超标,可以投放芽孢杆菌,COD超标就使用光合细菌,总磷超标就使用硝化菌和反硝化菌。正常情况下,包埋菌胶块有效使用时间在一年以上,甚至可以达到一年半到二年有效期。放在不锈钢反应容器里面,它就不会随着水体而流失。

王店镇治水办工作人员沈卫明介绍说,金北桥港是王店镇率先使用包埋菌胶块技术的试点河道,未来,河道水质将改善为四类水,此后,王店镇还将深入开展“美丽河湖”建设,进一步提升辖区河道水质,增强基层村民百姓对美好环境的获得感。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