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最多跑一次”再提速 嘉善全面推行“竣工测验合一”

2018-05-15 15:15:06 来源: 嘉善发布微信号

  大家可能不知道,建筑工程竣工核实验收涉及内容很广,包括规划核实、人防验收、用地复核验收、消防验收、防雷装置验收……

  好复杂有木有?但是在嘉善,这已经是过去式了。

  在5月9日浙江省工程建设标准《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和竣工综合测量技术规程》出台后,嘉善县迅速落实,对工业项目率先按照“规程”制定了竣工规划核实综合测量报告标准示范本。

  5月11日,嘉善县红菱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标准厂房(四期)成为全县首个实现竣工规划核实当场办结的项目。这都得益于嘉善县实施的建筑工程“竣工测验合一”改革。

  什么是“竣工测验合一”

  “竣工测验合一”是指由测绘、检测等中介机构对竣工验收必要的数据进行联合测绘和检测, 有关部门依据中介服务技术成果办理竣工阶段规划核实、消防验收、环保验收、用地复核验收和防雷装置验收等行政核实验收手续,一般情况下,有关部门不再进行实体工程现场核实验收。

  实施后大大缩短验收时间

  “竣工测验合一”改革充分发挥了测绘专业机构、专业人员的优势,抓住了“中介把关”这个“牛鼻子”。

  行政审批人员无需再像过去那样花较长时间核对图纸,可直接参考联合测绘单位提供的综合测量报告结论,出具相关核实确认书。一般情况下,不再进行实体工程现场核实验收。

  这样的甜头,以后嘉善许多项目都能尝到,而且相关工作还在继续深化中。接下来,嘉善县在实现“竣工测验合一”基础上,加快建立电子图档管理系统,实现施工图电子图和竣工测绘电子图一网归集、传输和存储。同时建立竣工联测联核事中事后监管机制,保障测绘成果质量。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