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收获优异成绩单!桐乡外贸企业迈上高质量发展路

2018-05-15 15:25:49 来源: 嘉兴日报桐乡新闻

  日前,第123届广交会顺利落下帷幕。今年,桐乡63家企业参展,积极拓展市场,斩获佳绩。从企业成交额来看,桐乡企业累计成交额(含意向)4285.5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3%。其中,一期累计成交1715.7万美元,二期累计成交330.9万美元,三期累计成交2238.9万美元。

  从今年的这届广交会的成绩单上,记者看到,桐乡外贸企业正逐步迈上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市场开拓成效显著

  广交会向来有着外贸“晴雨表”之称,从本届广交会的表现来看,外贸形势趋暖——采购商人数及出口成交额实现“双提升”。据大会统计,本届广交会境外采购商到会人数203346人,同比增长5.3%,重新突破20万大关,创5年来新高。

  这一点也在桐乡企业中得到体现,从桐乡市企业接洽客商情况看,共接洽3982人,同比增长4.2%。本届桐乡企业累计成交4285.5万美元,比上届增长2.2%,较去年同期增长8.3%。从采购商质量上看,美国、欧洲等市场人数增加较快,采购商质量整体提升。从桐乡市企业订单成交情况看,欧洲市场成交709.6万美元,占总成交额的16.5%,美国市场累计成交562.6万美元,占13.1%。

  除了欧美市场开拓成效显著外,桐乡市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易继续保持良好态势。本届广交会上,桐乡企业来自东南亚、南亚、西亚、北非、中欧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订单成交量继续保持增长,交易额达到1342.2万美元,占订单总量的31.3%,比去年同期增加9.6%。从成交金额100万美元以上的10家企业来看,有5家企业的主要客商都是来自南亚、中东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新产品研发成核心竞争力

  开展当天成交近20万美元,一周平均销售10万条……创造这一销售奇迹的是来自桐乡市的桐乡市志华家纺有限公司,近年来,该公司立足外贸特色,没有“关起门来”埋头生产,而是开眼看世界的流行趋势,把握市场的脉动,在此次展会上,公司研发推出的一款针织毯就收获了这样的销售成绩单。

  与志华家纺一样,浙江晶通塑胶有限公司近年来聚力创新,这次公司带着企业最新的研发产品热压石塑地板来到广交会,该产品比一般SPC地板更轻盈、更稳定、更安全、更耐冲击,并且可回收再利用,刚面世就深受客户青睐。本届展会上,该企业共达成意向成交额50万美元,产品远销美欧等市场。

  注入创新动力的桐乡外贸企业“引力”十足。据调查显示,本届广交会上,桐乡市企业共接洽新采购商2157人,占总数的54.2%。特别是特装展位新客商明显增加。如南日银河此次共接待采购商120余人次,其中新采购商100人,收获意向订单130万美元。而首次参展企业也亮点纷呈。苏伊士卫浴累计接待新客商82人次,达成意向成交额300万美元,其中最大订单金额达30万美元。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动企业以高质量产品抢占市场,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累技术优势,改进生产技术,降低产品成本,研发出更受市场欢迎的产品。在引导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更加注重知识产权保护,让更多的企业在研发上舍得投入,加强品牌宣传,不断扩大品牌的影响力。”桐乡市商务局外贸外经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