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全省首个!嘉善竣工验收全流程实现“最多跑一次”

来源: 嘉善发布微信号

  继全面推行“竣测合一”之后,嘉善竣工验收“再发力”,实现全流程“最多跑一次”。

  5月24日,嘉善县红菱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标准厂房(四期)建设项目,按照住建、国土、消防、经信等多部门限时联合验收的原则,完成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取得了不动产权证,合计用时11个工作日。该项目是全省首个采用联合验收方式进行验收的项目。

  今年以来,嘉善县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 “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力争实现竣工验收前“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部门用心谋划,积极改革,全面推进建筑工程竣工验收“最多跑一次”改革,制定了《嘉善县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联合竣工验收改革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通过对原有竣工规划核实、建筑工程质量验收资料抽查、建设工程文件归档、房产测绘备案、防雷装置验收、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竣工验收各环节流程进行优化,按照住建、国土、消防、经信等多部门限时联合验收,统一验收图纸、统一窗口受理、统一现场踏勘、统一出具验收意见的原则,对于涉及的测量工作,实行“一次委托、统一测绘、成果共享”,简化和缩短验收流程,提升建筑工程竣工验收效率。

  改革前要完成以上核验并竣工备案,总计需要40个工作日。改革后按照“实施方案”时限压缩至12个工作日,时间压缩70%。

  接下来,嘉善将认真研究梳理本次验收过程,总结成果和不足,并在现有基础上,合并和简化申报材料,按时保质做好联合竣工验收工作,释放改革红利,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获得感。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