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打造“美好教育” 秀洲中小学教师将“县管校聘”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微信号

  2017年,全省有33个试点地区完成了中小学“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试点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开始,改革范围扩大到全省所有地区,实现全覆盖。

  5月28日下午,秀洲区召开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动员会,旨在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稳步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确保任务顺利完成,为打造秀洲“美好教育”注入新活力。秀洲区领导吴燕、帅朝晖出席会议。

  秀洲区将按照“稳步推进、不断完善”的改革步骤,积极稳妥地在全区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坚持统筹兼顾,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导向作用,积极引导优秀教师向农村学校、薄弱学校流动,促进师资均衡配置,推进教育公平。落实中小学校的用人自主权,完善学校治理结构,切实维护教师权益,充分调动校长和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根据工作安排,各学校要在6月中旬完成校内实施方案的制定和学校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动员会;6月底前完成教师个人申请和直接聘用;7月上旬完成首轮竞聘;7月中旬完成二轮竞聘;7月底前完成对二次竞聘落选人员统筹调剂;8月上旬前完成校长教师交流工作;8月中旬前完善合同内容、办理聘用合同签订手续;8月20日前完成所有双向选择、竞聘上岗工作。

  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在讲话中指出,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是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作为教师管理体制的一项重大变革,有利于加强教师资源的统筹管理和合理配置,有利于激发教师队伍活力,有利于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各地各部门、各学校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 “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核心内涵,树立正确的改革导向,顺应教育改革的风向,回应教育均衡的呼声,挖掘教师的深层动力。

  6月份开始,全区公办中小学就要开展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各地各部门、各学校要根据区级部门的工作部署,明确工作职责、突出工作重点,科学制定实施方案、规范有序组织实施、切实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县管校聘” 管理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同时,“县管校聘”管理改革一项系统性的工作,各地各部门、各学校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的改革合力,共同做好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实际工作中,要强化组织领导,分层建立工作机构;要给足既有政策,分级科学核编核岗;要围绕促进均衡,分块组团合理流动。

  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是打造秀洲“美好教育”、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改革的重点和关键,加强改革的整体性和协同性,同心合力,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改出经验成效,为提升全区教育整体品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实支撑!

  会上,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油车港镇中学、王江泾镇中心小学三所学校的校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