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海盐勾画招引高质外资“登高图”

2018-05-29 15:07:02 来源: 嘉兴日报海盐新闻

  走进海盐县开发区欧洲(德国)工业园,美国安费诺集团精密连接器项目建设工地上机声隆隆,几台大型挖掘机、推土机正在平整土地,工地上五六个工人正在铲土装车,一辆辆卡车进进出出,一派忙碌景象。“施工审批手续正在办理,办下来后将全面进入建设施工,预计明年年底前可竣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4月25日,全球最大的互联系统制造商之一、全球连接技术领导者美国安费诺集团在海盐的第一个投资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主要从事电子元器件、电子连接器件等产品研发和制造,投产后年销售预计可达10亿元,税收超3000万元,届时安费诺海盐产业园区也将投入使用,更好发挥磁吸效应吸引集团其他好项目集聚海盐。

  高质量外资项目的落户,得益于海盐优良的营商环境。“这里投资环境好,在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政府部门的优质服务大大缩短了各项流程的审批时间,也帮助我们解决了项目中遇到的困难,使项目得以顺利进行。”安费诺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好的投资环境就像清新空气,对于外商有着不可抗拒的魅力。近年来,海盐县结合自身产业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依托中欧城镇化合作这一国际舞台,与丹麦、法国、德国在产业平台、能源利用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搭建了欧洲(德国)工业园、北欧(丹麦)工业园、中法核电关联产业园等特色园区,吸引了伍尔特、阿海珐等一批领头羊企业纷纷在海盐建设产业项目。

  为进一步擦亮投资环境“金字招牌”,海盐县一方面在重大外资项目招引过程中推行资源共享机制,对于产业匹配度不高的项目,由招引镇(街道)推荐在县域内进行异地落户。同时,在土地指标、厂房建设、税收减免等方面,通过“一事一议”制度,为外资项目制定专门支持举措,开辟招引外资“绿色通道”。

  “为吸引伍尔特中国总部落户海盐,我们特别批准建设德国伍尔特二期4.7万平方米私人定制厂房,力促二期项目上马和三期项目规划,当前伍尔特东亚地区供应链基地已呈现雏形。”海盐县商务局局长金志刚说。

  另一方面,海盐县全面开展“最多跑一次”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全方位为企业提供企业注册、税务登记等全程一站式服务,设立线上高质量服务平台,变现有碎片化、零乱化服务为高效、务实、集成服务,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改革至今,实现外资设立备案“零上门”40件。

  有了好的营商环境,影响力和知名度也是吸引项目的重要因素之一。为此,海盐县进一步加强宣传和推介,更好地让广大客商了解海盐、投资海盐。除了参加中法经贸投资论坛、全球绿色增长论坛,还先后举办“对接外资 接轨上海”专题推介会和“智汇于海 兴业于盐”上海—海盐高质量外资产业集聚发展论坛,为海盐与外商沟通搭建起桥梁。

  从2009年一季度实到外资2180万美元到2018年一季度6709万美元,海盐县勾画了一幅利用外资“登高图”。“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为外商和外资企业提供更为高效和优质的服务,努力营造越来越‘亲’和‘清’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高质量外资落户海盐。”金志刚说。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