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加快高端外资集聚 中英(秀洲)创新合作园来了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微信号

  5月31日下午,2018秀洲(上海)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对接暨浙江中英(秀洲)创新合作园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全方位推介秀洲国家高新区投资环境,宣传浙江中英(秀洲)创新合作园品牌,推动秀洲区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加快高端欧美外资集聚。

  高端智能制造产业是秀洲区大力扶持的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秀洲区紧紧围绕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秀洲国家高新区品牌优势,大力培育和发展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了高端汽配、机器人、航空关键零部件等细分行业,引进了德国伟巴斯特、美国安波福等国际行业龙头企业,产业链、价值链不断向中高端延伸。

  据统计,今年1至4月,秀洲区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实现规上产值52.1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13.1亿元,分别占全区的27.5%、31.7%。目前,秀洲区正在全力建设浙江中英(秀洲)创新合作园,这将为秀洲与英国工业合作搭建更有效的平台,也将会给秀洲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新一轮的良机。

  推介会上,雅泰咨询公司商业部高级顾问快帅(Christopher Monk)对浙江中英(秀洲)创新合作园进行了介绍。据悉,浙江中英(秀洲)创新合作园建设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着力创新制造业发展模式、创新园区开发建设管理模式、创新对外开放合作模式,加强与英国政府、商会、中介组织的高效对接,实现优势互补,将浙江中英(秀洲)创新合作园打造成为国际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创新园区,加快推进秀洲高质量制造强区建设。

  记者了解到,浙江中英(秀洲)创新合作园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东至加创路,西至马泾港,南至八字路,北至火炬路,规划面积约3.0平方公里,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长约1.7公里。按照“创新高地、产城融合、生态新城”的规划理念,园区将构建“一轴、三区”格局。“一轴”即东升西路创新发展轴,由东至西串联起生活、教育、产业等多个区块,形成东西贯穿的大走廊。“三区”即生活配套区、教育培训区、产业功能区。

  在发展定位上,园区以集聚高质量外资为目标,重点发展智能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航空核心部件、纳米新材料、新型工业服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浙江中英(秀洲)创新合作园打造成推进秀洲区乃至嘉兴市国际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新引擎、推动开放合作的新平台、强化创新驱动的新载体,促进绿色发展的新典范。计划至2021年,将浙江中英(秀洲)创新合作园建成集智能制造、研发设计、科技服务、创业孵化、文化体验、科技金融、教育培训、会展会务等功能为一体的2.0版国际产业合作园。

  “秀洲区区位优势明显,环境优美,政府服务到位,公务员工作作风严谨,人文治安环境良好。”在秀洲工作多年的客商代表、英国微特瑞红外设备(嘉兴)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海明在对接会上表示,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纵深推进,对客商的服务也越来越好。对此,秀洲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秀洲区将继续秉承亲商、富商、安商理念,为高端智能制造产业企业在秀洲创业创新、发展壮大,营造更加便捷、更加生态、更加高效、更加安全的发展环境。

  对接会上,还举行了浙江中英(秀洲)创新园招商大使聘任仪式。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