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三治融合 秀洲的这11个村、社区成嘉兴“模范生”

来源: 看秀洲微信公众号

  近日,中共嘉兴市委政法委员会等多个部门联合发布了首批嘉兴市三治融合示范村(社区)名单,共100个村(社区)上榜,其中秀洲区有11个。

  郡县治,天下安。近年来,秀洲区坚持以“红船精神”为引领,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目标,突出推进德治、法治、自治“三治”的精神融合、平台整合和手段结合,围绕“一约两会三团”,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努力丰富和拓展“枫桥经验”内涵外延,走出了一条以“三治”促“两美”(环境美、人心美)的秀洲善治之路。

  在具体深化“三治”建设过程中,秀洲区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党委牵头、党政合力、党群协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粘合、促进作用,因地制宜打造了“议事团”“传承团”“乡贤团”“律师团”等各具特色的“三治”融合队伍,搭建传统、文化、创新三大平台,确定了新塍镇潘家浜村三治“红领”、王店镇庆丰村“三治两美”小村建设等7个特色示范点,推出了“小微事”马上办、全员红马甲巡防等服务品牌,以示范点“盆景”建设带动全区基层“三治”规范村创建“风景”,达到“三治”村社区全覆盖。

  近三年来,秀洲区农村经济总收入年均增长1.76%,村级经济收入年均增长13.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缩小至1.59︰1,刑事警情年均下降10%以上,2017年成为全省首批获得平安金鼎的县市区之一,2018年又成功蝉联“十三连冠”。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