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金融服务业集聚 南湖区这个小镇正“全线升级”

来源: 嘉兴日报南湖新闻微信号

  南湖基金小镇,地处嘉兴城市东进南移的重要位置,也是嘉兴东部新城的重要区块,很多人都非常关注小镇的建设。那么,现在小镇建设得怎么样了?5月31日,记者来到小镇探营。

  “小镇客厅”已完成全面改造升级,施工人员开始对一期启动区的其他楼栋进行内部装修,并展开周边生态园林的建设。 

  位于园区1号楼的“小镇客厅”已正式对外开放。走进“小镇客厅”,现场以3D漫游的形式呈现小镇的整体风貌及区域规划,不仅如此,小镇还有10米超宽屏幕、52平方米超大实体模型、服务大厅、私密会议厅、工商及税务办事处。

  为了给基金小镇金融业的集聚和发展提供优良环境,南湖新区一直在推进基金小镇的规划建设,2016年以来基金小镇配套设施建设逐步展开。今年,配套建设全面展开,有总投资2亿多的庆丰路新建项目,也有南江路、槜李路道路配套管廊工程,还有合作桥港绿化、南江路沿河驳岸、南江路东侧景观等绿化工程,长水路人行道及合作港桥亮化工程等7个在建及建成的项目。

  再来看看配套项目进展

  南江路(万兴路-三环南路)、槜李路(庆丰路-三环东路)管廊工程——南江路、槜李路沥清面层工程已全部完工,目前正在铺设人行道砖。计划6月份全部完工。

  (以上为管廊地下部分施工照片,地下部分现已完工覆盖,目前正在面层铺设人行道砖。)

  庆丰路(三环南路—长水路)道路工程——道路雨水管道基本完成,桥梁下部结构完成,左半幅梁板开始安装。6月计划级配碎石基本完成,宕渣路基基本完成,水稳开始施工,桥梁梁板安装。

  合作桥港及绿化工程——沿合作桥港北侧绿化6至10号楼段正在施工阶段中。计划6月底完工。

  南湖基金小镇3A级景区魔幻景点、廊架工程——已基本完工,余下4块指示牌等底密度办公区域等条件具备再安装。

  南江路东侧(万兴路-槜李路)沿河驳岸工程——4月30日已竣工。

  长水路人行道及合作港桥亮化工程——目前人行道施工完成,桥梁亮化正在施工中,计划6月中旬竣工。

  南江路东侧绿化工程(万兴路-槜李路)——4月26日开标。目前正在实施土方造型过程中。6月计划土方平整、绿化种植、绿道施工。

  小镇简介   

  2010年12月,南湖区成功申报了省级金融创新示范区,区委、区政府提出打造实体基金集聚地——“基金小镇”。南湖基金小镇总规划面积2.04平方公里,位于嘉兴市东南区域核心地块,长水路以南、三环南路以北、三环东路西、庆丰路以东地块,距嘉兴高铁站、沪杭高速公路出口均约2公里,区位优势明显。南湖基金小镇通过金融产业发展,带动基础设施联动,着力承接上海金融服务业转移,打造长三角地区特色金融服务业集聚高地。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