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致以节日的问候 嘉兴开展走访慰问少年儿童活动

2018-06-01 09:44:32 来源: 嘉兴日报

  为进一步营造关注儿童、关爱儿童、服务儿童的良好氛围,“六一”儿童节前夕,嘉兴市领导鲁俊、胡海峰、刘冬生、高玲慧分别带队,对全市少年儿童代表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谢意。

  5月28日下午,嘉兴市委书记鲁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利农一行先后来到秀洲实验小学、浙江师范大学附属秀洲实验学校和阳光乐园,进教室入课堂,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向教育工作者表达诚挚谢意。

  在秀洲实验小学,鲁俊来到创客木工坊,看望正在动手制作木工艺术品的小朋友们。看到小朋友们专心致志做出精致的工艺品时,她伸出大拇指点赞,鼓励大家既要好好读书,也要提高动手能力,做全面发展的少年儿童。在浙江师范大学附属秀洲实验学校,鲁俊先后走进美术课、音乐课教室感受特色课程,与小朋友们亲切交谈,祝福小朋友们健康茁壮成长,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在阳光乐园,鲁俊一行一边参观康复训练室、生活技能室等,一边询问幼儿康复的情况,还与融合大班的小朋友们一起互动,共同提前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每到一处,鲁俊都详细了解学校功能区块、教学设施、师资队伍等情况,并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她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关爱少年儿童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使命。要用爱心细心呵护每一位少年儿童的成长,让每个孩子都对童年留下美好记忆;要用耐心责任心培养每一位少年儿童,既让他们长知识学文化,更要教他们做人做事;要积极营造更加良好环境,不断提高教育水平,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让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5月30日上午,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和市政协副主席敖考权一行先后来到嘉兴市南湖创业学校、嘉兴市第一幼儿园(南湖新区园)、南湖区余新镇中心小学慰问少年儿童,为他们送去节日礼物和温馨祝福,并向长期默默工作在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

  在嘉兴市南湖创业学校,校园里书声琅琅。胡海峰走进教室,和孩子们亲切交流,“孩子们今后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孩子们纷纷举手,胡海峰认真听着孩子们的回答,不时高兴地点头。胡海峰说,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在学校,我们不仅要学会学习,也要学会做人,做人要先立德,弘扬践行好中华传统美德,争取让这样的理念入脑入心。在嘉兴市第一幼儿园,胡海峰认真观看孩子们的自主游戏活动,他关切地询问幼儿园的招生、运行情况,鼓励学校多积累好的教学经验。胡海峰还来到余新镇中心小学,他走进一间手工教室,孩子们正一笔一画仔仔细细为蚕猫涂上颜色。胡海峰认认真真观看着这项非遗项目的制作过程,他鼓励孩子们,要读有字书,还要读“无字书”,多学习掌握劳动技能,培养严谨细致、不怕失败的品格。要学习现代文明,也要传承传统文化,做到扎根当地,放眼全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5月31日上午,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市长邢海华一行先后来到嘉兴市社会福利院、嘉兴市机关幼儿园(中南分园)看望了小朋友们,为他们送去了精美的儿童节礼物,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在嘉兴市社会福利院,刘冬生一行察看了园区环境,参观了院中的康教中心(福慧学堂)、个训室、康复室等。在欢快稚嫩的歌声中,刘冬生一行俯下身来,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将礼物一一送到他们的手里,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在书法教室,刘冬生挥毫写下对孤残儿童的祝福,并对福利院工作人员的默默耕耘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在嘉兴市机关幼儿园(中南分园),刘冬生一行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水彩涂鸦、花式篮球等园本课程特色活动展示,为孩子们一一送上课外书等礼物,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健康快乐地成长。

  5月31日下午,嘉兴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副市长沈晓红一行前往嘉兴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美德米兰幼儿园,看望慰问孩子们。在特殊教育学校启智部三(1)班教室,高玲慧一行在认真聆听了学生们朗诵课文后,纷纷为孩子们鼓掌叫好。高玲慧对学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为正在参与“六一”彩排的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她希望有更多社会力量支持特殊教育,促进我市特殊教育工作有更大发展。在美德米兰幼儿园,高玲慧一行观摩了水果茶制作、场景模拟互动游戏等特色课程,认为这类课程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值得鼓励。随后,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同学们表演的精彩节目,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高玲慧向孩子们表达了良好祝愿,并耐心嘱咐孩子们勤动脑、多动手,在玩耍的同时多掌握知识和本领。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